close

臍帶胎毛章-3.JPG 

小人的臍帶

在出生後第六天就自然脫落

臍帶脫落的時候小人還在醫院照光

好心的護理師小姐

收起來放在夾鏈袋裡

讓Jackie去醫院探視璇的時候帶回家

真要說多虧了護理師

不然如果是在家裡掉的

我可能連臍帶什麼時候掉的

掉在哪我都不知道

但是老實說

我留了小人的臍帶也不知道幹嘛

放在雙氧水裡當標本?

 

後來聽說可以做臍帶章

想想這主意不錯

可以和剃胎毛時

留了一小撮的胎毛一起做個臍帶胎毛章

本來嘛

臍帶和胎毛一直被我丟在書桌的角落裡

每天看著這兩樣小人的紀念物

想說應該過不久就會被我丟掉

沒想到還做了一個可以用的印章

原來臍帶和胎毛還是有點利用價值的

臍帶胎毛章-1.JPG 

在網上google了一下做臍帶章的

找到這家【小草臍帶章】

風評不錯,很多媽咪推薦

給小草寫了e-mail

選好印章樣式後

就把臍帶和胎毛寄給小草了

 

整個臍帶胎毛章的製作時間要30~45天左右

可是我偏偏在要回大陸的前一個月才想起來要做臍帶章

和小草溝通了一下

希望他們能在我回大陸前完成臍帶章的製作

最好收到後還有時間去銀行開戶

沒想到他們大發好心

以急件幫我處理

不到三週時間

我就收到了璇的臍帶胎毛章

還把剩下的胎毛也寄給我

(是說剩下的胎毛寄給我,我也沒用啊.....)


臍帶章用精美的盒子裝起來

裡頭就裝著印章,剩下的胎毛,和附送的五色珠小手鍊

印章還有附盒和一個收納袋

這樣就可以好好保管印章了

但以我這個生了小人以後記性更差的老木

就算有盒子收藏印章

難保哪一天我還是會忘了我到底把印章塞到哪裡去

臍帶胎毛章-5.JPG

來看看收到的印章

印章裡頭就裝著小人的胎毛和臍帶

而且胎毛還用蝴蝶結綁起來

怎麼那牟可愛......

我覺得拿這個印章去開戶或辦事

很酷

獨一無二

臍帶胎毛章-4.JPG

四個月大小人的手還不會握

印章一放到她手裡就鬆開

我就一直在撿從她手裡滾出來的印章

搞了半小時

真是好不容易才拍到ㄧ張她拿著自己的印章的樣子

我選的印章樣式是天然礦石紅玉髓

說是耐看耐,討喜,有能量及磁場,可替小人帶來好運

(紅玉髓的靈性功能是瑪瑙中的貴族,有趨吉避凶之效,也是財富之石,福星高照

有磁場能量,石來運轉,有助健康及財富,把好的帶進來,把不好的擋出去)

 

不同顏色的礦石也有不同的代表意義

紅色能量開運,助健康

橙色能量代表大吉利

黃色能量招財,招偏財

綠色能量助事業,招正財

紫色能量開啟智慧,更聰明

臍帶胎毛章-2.JPG     

印章的字體格式是篆刻

是說這個篆刻字體有夠篆

篆到我看了老半天找不出我兒的姓和名在哪裡

真的看不出來到底名字的三個字要從何看起

最後還寫信去問小草這印章要怎麼看

媽呀......人家一定以為我不識字

臍帶胎毛章-11.JPG     

這是小草臍帶章的作品

每個看起來都好精緻

可惜我沒有臍帶或胎毛去幫自己做一顆印章

更多的照片可以看這裡

芭比銀行家.jpg

本來幫璇做了一顆印章

想幫她開個戶

把她從姑婆們那拿到的大紅包存起來

免得被我這不肖老木給花光光

看到別人老媽幫小孩開了芭比娃娃帳戶

我也想幫小人來開一個這麼做作的戶頭

泥看看.... 

這個芭比銀行家是不是很美啊

 

只是沒想到現在幫想小孩開戶這麼嚴格

除了小人的戶口名不和第二證件以外

還必須要父母雙方攜帶身分證和第二證件到場辦理

如果父母有一人不能親臨櫃台

還要出具授權書和證件

那時候老杯Jackie早就回大陸

我去哪搞授權書和他的證件啊

虧我當初還急著要小草早點把印章做好給我

我好在回大陸前幫璇開一個台灣戶頭

結果沒開成

 

我記得我小時候開戶頭也沒這麼麻煩啊

以前老師都叫我們要儲蓄

拿個印章和戶口名簿去學校

每個人不就都辦了一個郵局戶頭了嗎

接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郵局的人到每個班級去幫小朋友存錢

那時候拿著前一晚跟阿爸要的錢去教室前面交錢

然後看著自己的儲蓄本上的錢又多了一點就很爽(可是長大後懂得花錢了,儲蓄本裡的錢被花的一毛不剩....唉)

怎麼現在小孩開戶投這麼麻煩

問了在銀行上班的表妹

原來是現在詐騙的案例太多

為了避免小人的戶頭被詐騙集團利用

所以才會這麼嚴格處理小人的開戶

 

是說這個芭比帳戶真的很美

要不是規定未滿20歲的人才可以辦芭比帳戶

我也想來辦一個漂亮芭比戶頭

小的時侯從來沒有擁有過芭比娃娃

拿ㄧ張芭比金融卡在手上過過癮也不錯

 

風火輪理財快手.jpg 

女孩有芭比銀行家

男孩有風火輪理財快手

吼.....為什麼大人不能也擁有這些

 

【小草臍帶章】

http://www.babyhome.com.tw/dugi
http://album.blog.yam.com/dugi

連絡電話:0930-852665 / 0980-604575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40號

E-mail:dugi3399@yahoo.com.tw 

【流程說明】 
1.掛號收件→2.等待製作過程30~45個工作天(臍帶處理、臍帶封存及免費吉時刻印)→3.製作完成後小草會先通知→4.再匯款(或轉帳)→5.再掛號寄出給您 
(一律免運費,含盒)

 

【富邦金控】小富翁計劃

http://www.fubon.com/bank/rich/millionaire_plan/millionaire_plan.htm?show=m0

 

喬安碎唸:

臍帶胎毛章.JPG

當初剃胎毛從來就沒想過要做胎毛筆

最好是胎毛筆做了有人真的拿來寫書法

那我幹嘛白花錢去做一隻胎毛筆

所以就留了一小撮胎毛做紀念

其他胎毛都丟光光了

剛好想到要做臍帶章時

想說胎毛也一起放進去好了

沒想到這留的一小撮胎毛還有用處

做胎毛臍帶章的胎毛

用量不多

小草還把剩餘胎毛寄回來給我

 

有一天Jackie娘問我胎毛有沒有留起來

我心想早就丟光光了

結果沒想到小草寄回給我的胎毛

跟臍帶胎毛章一起被我帶到大陸了

那Jackie娘要胎毛幹嘛

原來在大陸有一種習俗

就是剃下來的所有胎毛要用紅布包起來縫死

再用一條紅繩穿過

繫在嬰兒的手上

說是有保佑嬰兒的含意

我看過別的嬰兒手上真的就帶了一大顆像湯圓這麼大的紅球在手上

璇的胎毛就只剩下做印章時剩下的一點點

所以就只能做成一個小球縫在金子手繩上

好里加在

璇的胎毛不多

不然要帶一顆那麼大顆的"紅啾啾"在手上

真的很不協調

arrow
arrow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