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jpg

進入兩個月後

小六的晚間睡眠漸入佳境

雖不能一覺到天亮

但中間也只醒來一次討奶喝

比起前兩個月夜夜哭啼至近天光來得好多

最初一個月還有老杯抱到天亮,後一個月就是她哭她的,我睡我的

大概知道後母的性格狠心

慢慢的會閉上嘴巴睡覺了

但除了晚上睡眠時間稍為長一點

平時還是有夠難伺候

非要抱在手上睡

ㄧ放床上就睜大眼瞪妳

或是一點聲音就醒

奶奶說小六愛管閒事

睡著了聽見一點聲音也要醒來看究竟

 

月中離開有阿公阿嬤疼惜的台灣

奔向常州奔牛小鎮


2M1D.JPG

小六很喜歡趴在阿公的肩上

一副安心樣

阿公的手"大大"

就睡得更爽快了

 

2M1D-1.JPG

雙下巴的成長速度實在驚人

原本出院才2400g

現在老杯都叫她小肥妞

身上的Winnie Pooh都被她的肥肚撐得相當立體

話雖這麼說

奔牛小鎮的奶奶:太苗條了....多吃一點

 

2M1D-2.JPG

Rachel和Nancy來看小六

Rachel 還帶ㄧ堆禮物

阿三八啦.....

 

2M2D.JPG

Nancy送的黑白書

小人視力都不是太好

放在她眼前應該看得比較清楚

 

2M2D-13.JPG

有時候看得也蠻認真的

有時候頭一撇不看


 2M4D.JPG

小六第一次搭捷運

睡著了還好

偏偏快到站時給我狂哭

害手忙腳亂得我沒法拍下她囂張的行徑

 

說起來揹巾真是好用

一條布就可以揹著小人行天下

揹在懷裡還可以順便餵奶.....按讚

 

2M4D-2.JPG 

坐捷運的目的就是去見同班同學

左邊是混血兒Lily

右邊是同日生的結拜兄弟DD

 

2M6D.JPG

實在是看不慣小六頂上三支毛

帶上帽子好多了

怎麼每次拍特寫都是鬥雞眼....

2M6D-1.JPG

小六很奇怪

不愛睡床

就是愛抱在手上睡

或是趴在人家身上睡

只要是在身上睡

睡得再歪七扭八

她都能睡

ㄧ放在床上就罵罵號

怪小孩



        2M7D.JPG 

鎔竹抱著小六預習當媽

可以不時來請教我整(理)小孩的高招

Nancy抱小孩也很有架式

不過當天我們去吃沙鍋粥

小六哭著要找對面的後母時

差一點失手讓小六掉進砂鍋

差點多了一鍋小人粥

 

2M8D.JPG

後母雖然待小六很不錯

但是Ada也不惶多讓

這一招牛魔王讓我實在是深深著迷

 

2M8D-1.JPG 

小小年紀就跟小姐們去喝下午茶

還在人家店裡"掐併",睡午覺

真好興致

 

P1010536-13.JPG

正妹阿姨夠義氣

一口說出小六是妹妹


2M8D-2.JPG

祖孫三人睡成一堆

阿公阿嬤比較像是小六的爸媽

 

2M10D.JPG

小六是個躺不住的人

坐著就開心了

坐不住溜下來半躺著

很像大哥

 

2M11D.JPG

躺在床上睡不是很好嗎

 

2M12D.JPG

每天早晨是小六精神最亢奮的時候

隨便逗都開心的"丟搞"

但是這段幸福時光總是沒有維持太久

又要開始折磨大家直到晚上就寢

 

2M13D.JPG

小六的鼻屎很多

每天都能挖出一大陀出來

她幾乎每天都在家

又不是出外人每天"遭總"

不知道怎麼也能積出這麼多鼻屎

看她一副得意有這麼大鼻屎的樣子

 

2M13D-1.JPG

Rachel說是有這麼累嗎

這樣也能睡.....

 

2M13D-2.JPG

Rachel來向小六道別

明天就要搭飛機找老杯

 

2M13D-3.JPG

大哭之餘不忘展示她的雙下巴

也不知道這哭泣是不是因為明天要離開台灣而傷心

傷心的應該是阿公阿嬤

從小六出生的第一天

阿公阿嬤就陪伴在身邊

天天抱著她

天天陪她玩

天天哄她睡

阿公阿嬤捨不得小六

 

2M13D-4.JPG

阿公每天的任務就是哄騙小六

不厭其煩

 

2M14D.JPG

和Lily媽借的手工澎澎裙

想不到小六這麼不捧場

罵罵號不間斷

就是拍不出一張像樣的舞孃照

 

2M14D-1.JPG

小六身上穿的新衣是阿公阿嬤前一晚特地到百貨公買給小六的

希望讓小六風風光光穿新衣回家見爺爺奶奶

阿公很搞笑

拍第一張照時說老花眼鏡忘了摘

說要拿掉眼鏡重拍

原來阿公也很注重形象

 

2M14D-2.JPG

阿公阿嬤機場送機

這沒良心的小六竟然給我睡大頭覺

我想她是想避免哀傷送別的場面

裝睡?

倒是我在出海關時紅了眼眶

嗚....我不要離開台灣.....

 

2M14D-3.JPG

奶奶終於見到了想念很久的小六

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捧在手裡欣賞

小六倒是舒舒服服來到大陸

老木我卻是大包小包扛著她的家當

還拖累Yvonne也跟我一起扛小六行李

連兩大箱紙尿布也不放過.....

 

2M15D.JPG

才回到家的第二天

就一堆親戚就來家裡見小六

我和Yvonne跑去天寧禪寺遊覽

後母不在家

小六也怡然自得

 

2M16D.JPG

在台灣一直沒有推車

老木我都是揹巾揹小六走透透

好用得不得了

回到親爹家裡

老杯什麼都傳便便

大輪子推車是很好看

但是小六不太賞臉

除了哄睡後放在推車上還肯賞光

說起來,小六還是愛揹巾

 

2M22D.JPG

在台灣小六都是和老木一起睡大床

爽得不得了

回到親爹家

有專屬的小床

幸福得不得了

但是苦了老木我半夜還要爬起來餵奶.....暗!!

冬天很冷耶

半夜還要從溫暖被窩中起來抱小六喝奶

很暗!!

還是早一點訓練她一覺到天亮

 

2M23D.JPG

除了睡覺

小六無時無刻都很忙

忙著揮手

忙著踢腿

忙著咿咿啊啊

忙著哭

她現在好命了

奶奶無時無刻抱在手裡

ㄧ哭就馬上安慰

算妳好狗運

在台灣妳就哭吧.....

 

2M24D.JPG

這張照片實在是太神奇了

整理照片時

覺得這個動作怎麼這麼眼熟

好像經常在別人的格裡看見這張照片

思前想後,好像是日本的某地標

但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個城市的地標

於是Google日本所有的城市

然後鎖定大阪再去Google圖片

終於讓我找到了這個著名地標

原來就是大阪道頓崛的固力果扛棒

看在妳這麼會擺動作的份上

老木ㄧ定帶妳去見這位同號叔叔

聲明再三:這動作真的不是我擺的,她是個好動兒,我何德何能可以命令她擺出這麼精準的姿勢

 

 

24th-5.jpg
2M24D-1.JPG  

小六24D的時後

穿這件牛仔裙還太大

沒想到才兩個月

兩頰圓潤,雙腿粗後,肩膀寬實

再次穿上牛仔裙已經嘟嘟好

連尿布都遮不住了....

小人長得好快

再兩個月

這件裙子只能當上衣穿了.....

 

2M24D-2.JPG

小六很適合去拍鮮奶廣告

看她喝的.....

2M25D.JPG

Aunty Nila送的小洋裝

她頭上三支毛穿上洋裝

看起來好不順眼

妳的頭髮什麼時候才長出來啊

 

2M27D.JPG

啃手啃的那麼用力

我實在是很擔心

她喝奶時也這麼啃我的奶頭

妳要是敢啃我的奶頭

小心被我"呆"

 

2M27D-1.JPG

晚上是父女倆的親子時間

結果紛紛倒下

 

2M29D.JPG

大熱天出門郊遊

小六也熱得唉唉叫

常州春秋淹城-小六的第一個大陸行程

 

2M29D-1.JPG

小六與蘇菲

小六的手還不會抓東西

只能把玩具擺在她身上入鏡

 

2M29D-3.JPG

以為她就睡在我們的大床上嗎

等她睡著了

就該滾回她的小床上了

想跟我搶老公

門都沒有.....

3M0D.JPG

三個月的小人真的明顯長大了

天天見她不覺得

翻開剛出生的相片

還真是大了不少

真希望她不要長著麼快

實在是不想像瘋子一樣追著她跑

 

3M0D-1.JPG

身高體重是有長進

但這頭毛.....

小六的毛啊

爭氣點~

DSCN8825-1.JPG 

謝謝大夥的觀賞

小六下台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