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Pizza29.JPG

只要吃過純粹的手工PIZZA
大概很難再去吃PH或D家的PIZZA
不管是從餅皮,配料,還是口感上
連鎖店的PIZZA都是無法並駕齊驅 

MU說在板橋成都路開了一家手工PIZZA店- VECCHIA ROMA
老闆是正港的義大利羅馬人 
馬上二話不說奔來嚐鮮 

手工Pizza0.JPG 手工Pizza1.JPG

這家店的手工PIZZA並不是用窯造烤爐烘烤
而是用一般的電烤箱烘烤製作
電烤箱上的番茄醬罐和橄欖油罐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
不過這些都是空罐,正好被老闆拿來妝點店內
這天還發生一個小意外
番茄醬罐咚咚咚.....掉了下來
小夥計急得想把掉下來的罐子擺回去
一急反而把更多罐子砸下來 
和藹的羅馬胖老闆照舊不急不徐做他的披薩
留下小夥計被眾人盯著看撿罐子 

手工Pizza5.JPG 手工Pizza6.JPG 手工Pizza8.JPG  

VECCHIA ROMA就是一家小店
店內除了櫃台兼廚房
用餐區只有四張方桌和一個飲料冰櫃 
飲料櫃旁懸掛的這張手工繪圖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一道加大版義大利式符咒 

 手工Pizza3.JPG 手工Pizza4.JPG

VECCHIA ROMA雖然店小
但是牆上的照片卻帶著濃厚的家鄉味
相框裡的相片全是和藹胖老闆在羅馬的家庭生活照
可以看得出來這些相片有點年份 
因為相片裡頭的胖老闆比較年輕
坐在VECCHIA ROMA店內
看著這些家庭相片
就像是到人家羅馬家裡作客一樣 

櫃檯前方還有一張古羅馬競技城的海報
宣示VECCHIA ROMA的手工PIZZA是正統羅馬味

手工Pizza7.JPG

胖老闆與小夥計

說到小夥計
他的眉毛旁有一道很深很明顯的疤痕
該不會他在義大利是黑手黨成員
那道疤痕就是跟人家打打殺殺留下的紀念
但是厭倦了黑道生活
想尋求安穩不用害怕被暗殺的生活
於是跑到台灣的PIZZA店當小夥計(我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 

手工Pizza9.JPG 手工Pizza10.JPG 

VECCHIA ROMA的手工PIZZA完全出自胖老闆之手 

手工Pizza11.JPG 手工Pizza12.JPG 手工Pizza19.JPG

別要看老闆有著圓滾滾的身材
從揉麵,桿皮,到鋪料
胖老闆三倆下就輕鬆完成一個PIZZA 
PIZZA進烤箱10分鐘就搞定 

手工Pizza13.JPG 

Tedesca 披薩5號  $290

PIZZA份量不小
目測有12~13吋
一個人享用是絕對足夠
不過可以多order幾種PIZZA眾人分享
這樣可以品嘗不同PIZZA風味 

手工Pizza14.JPG

Tedesca 披薩5號主要配料有義式香腸,馬鈴薯
說到義式香腸salami
我在紐西蘭時就為之瘋狂
我是不敢吃台式香腸的人
因為我不敢吃肥肉(絕對不是怕胖,是對肥滋滋,油膩膩的肥肉有恐懼 )
但在紐西蘭有一回無意間吃到salami
我一吃就整個"屌丟"
有夠好吃又不肥膩
每次我都跑到超市買一大條salami回家
不管是做三明治鋪上厚厚一層salami
或是切成一片片單吃
都超級美味
而且salami也跟台式香腸一樣
有分各種口味
尤其是pepper salami
微辣的口感啵棒的
現在想起來都想流口水

可惜這個5號PIZZA
salami不夠多
最好整張PIZZA都鋪上salami最好 

手工Pizza15.JPG 

PIZZA就是要"看兮"

PIZZA整體而言很不錯吃
餅皮是薄皮
但不是咬起來會脆的薄餅
而是有嚼勁的薄餅皮
配料搭配也都很match 

手工Pizza16.JPG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190

手工Pizza17.JPG 手工Pizza18.JPG 

老實說
義大利麵不好吃
整盤義大利麵香料和配料都效果十足 
但是不好吃的原因在於麵條完全沒有入味 
也不知道這是屬於義大利羅馬口味的義大利麵
我們吃不出箇中滋味
還是這義大利麵因為趕工而變調

手工Pizza24.JPG

不過蛤蠣真的很多
絕對配得上這盤義大利麵的價格 
麵的分量也不少 

手工Pizza20.JPG

我們三人只點了一個PIZZA和義大利麵
因為這兩樣份量都足夠
加上我還在產後瘦身裡苦苦掙扎
只吃一片PIZZA和一口麵
所以剩下的就足夠MU和Ada填飽肚子

PIZZA其他口味待瘦身成功
可以大吃大喝時再來品嘗
義大利麵也要點點其他口味
看是不是所有義大利麵都是麵條不入味 

手工Pizza21.JPG 手工Pizza22.JPG 

VECCHIA ROMA的價位很平價
完全就是俗又大碗的通俗模式 

手工Pizza23.JPG

最可愛的是胖老闆不會講中文
要點餐,請用指的
不過老闆會說英文
你要用英文溝通也是沒問題的 

不會英文
也不想用手指的 
那就找小夥計
他會說一口流利中文 

手工Pizza25.JPG 手工Pizza26.JPG 手工Pizza27.JPG

適逢聖誕節和新年
小店也小小的裝飾一下 

手工Pizza28.JPG  

胖老闆與小夥計

我問能不能幫他倆拍張照
老闆說他太胖太老拍照不好看
拍年輕小夥計就好
我說沒關係
結果他擺POSE擺得比小夥計還起勁 
是怎樣.....明明自己也很想紅 

手工Pizza30.JPG  

VECCHIA ROMA大概只有板橋在地人會來品嘗
畢竟小店沒有特色裝修和灑下天羅地網的廣告
不像HANA或是好丘這樣的特色店有知名度
但VECCHIA ROMA做的PIZZA確實是很有家鄉味的手工PIZZA(我又沒有去過羅馬吃過當地的PIZZA,我又知道。所以......我需要去羅馬!!!)
不在乎外表,只在乎美味的饕客
倒是可以來嚐嚐

 

【VECCHIA ROMA 手工PIZZA 義大利麵】

ADD: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53號 (忠孝國中門口正對面)

訂購專線:02-29587641 (不是指外送喔,畢竟人家只有老板與小夥計倆人。是指不想現場等候的人,可以先打電話訂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