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M1D-8

小茉的牙根終於發芽了
在小茉七八個月時
就一直有人問
長牙了沒啊?長牙了沒啊?
我們的已經發了四顆牙了!我們的四個月就長牙了!
老實說聽到這些閒言閒語很"荳端"
因為一聽到小茉還沒長牙就會以疑問的口氣說:怎麼還沒長牙呢?
我想說關你屁事........(但沒膽嗆回去) 

11M1D-3

雖然一開始在小人應該要發芽的時期
我也每天默默期待能看見小茉牙根上的雪白新芽
但是隨著眾人的無數次提問和疑問
我就一點也不期待了 
小茉什麼時候長牙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反正她也不可能一輩子無齒
牙齒怎麼樣都一定會長出來的
所以什麼時候長出來也就無所謂 

11M1D-4 11M1D-5 

慢慢的
我根本忘了要注意她長牙這件事
完全整個心態就是順其自然就好,順其自然就好! 
直到有一天幫小茉刷牙的時候
ㄟ......好像刷到兩條突出物 

1M12D-1 1M28D-1.JPG   

說到幫小茉刷牙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很做作
從小茉剛滿月我就開始幫她刷牙
明明她就還沒有牙齒
也不知道在刷什麼牙
偏偏我還很堅持,還很熱衷幫她刷牙
原因除了想要從小訓練她刷牙的習慣(有必要這麼想訓練?)
其中還有一個小心機就是看什麼時候能刷到她的牙齒
我一定要在她發芽的第一時間知道(第一時間知道這檔子事通常對新手父母都有莫名的興奮感)
所以基於以上原因
即使小茉痛苦掙扎,難過作嘔
我還是堅持要幫她刷牙(真的是要她從小適應什麼叫刷牙啦)

11M1D-6

誰知道我"露"了十個多月
都沒"露"到半顆牙
本來還想說要想看見小茉發芽
大概也要等她過了一週歲以後了
哪裡會料到在她滿十一個月的隔天
我居然就刷到了她的小牙們 

11M1D-7

而且看她這兩顆牙的"扮誰"
不可能一夜之間就長出來
應該長了也有幾天了
那我之前"露"她的牙都在"露"假的啊
怎麼一點手感都沒有 
果然我真的很順其自然
一點都不在乎她有沒有牙......齁齁齁!! 

11M1D-9

一發現小茉發芽了
晚上洗完澡就抓來拍發芽照
一定要拍這麼仰的照片嗎?
一定要拍這麼醜的畫面嗎?
吼......不這麼仰我能抓到這兩顆牙
吼......不這麼醜你能看到這兩顆牙
這種絕佳角度,和絕佳畫面很令人難忘

一直苦於拍不到小人新芽的杯木們
或許可以考慮找我來拍
一定讓你難忘..... 哈哈!  

11M1D-10

有人說小人在發芽期會一天到晚該該叫
因為小牙們要努力蛻出牙根通常會讓小人痛的該該叫
然後盧到一整個不行
所以小茉還小時
有一陣子老是有事沒事沒事就亂該
我一直以為她要長牙
反而她長牙了一點都不亂該
整天像個無事人一樣
該吃得吃,該玩得玩,該睡得睡
看來這也是晚一點長牙的好處
到了她這個月數
可能已經能承受小牙們爆衝帶來的疼痛

雖然小茉是已經長牙了
可是那兩顆門牙會不會分得太開了
兩齒之間的那個縫會不會太寬了
這樣有點醜耶 

11M1D-2

看看是不是無齒比哈咩二齒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牙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