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M24D-30M10D-2

小茉和小柚都是喝純正母乳長大的(是說母乳有不純正的嗎)
除了一開始他們的食量小我能有剩餘的母乳可以儲存成凍奶
凍奶必須要瓶餵以外
一直喝到他們斷奶都是親餵
所以他們非常享受的喝到溫熱新鮮直供的母乳

說起來親餵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不用擠奶,不用洗吸奶器一堆讓人煩躁的零部件,更不用餵完奶還要洗奶瓶和消毒
但是壞處就是隨時要供應一個對母乳需索無度的小人
說起來小茉和小柚除了母乳正餐以外
這兩小人在睡眠時間上幾乎是掛在我的奶上
睡一睡想到就吸二口
夜夜夜奶讓我沒一個晚上能有一個安穩覺

0M7D

現在小柚也斷奶了
老木我終於也結束了為期將近二年的乳牛生涯 

本來是打算讓茉柚二人都至少餵到一歲以後的
但是二人的斷奶都在非常時期之下結束了
小茉當初斷奶是因為剛好懷了小柚
在眾人說懷孕不要餵母奶的情況下
小茉被迫斷奶

小茉沒餵到一歲就斷奶
想說小柚既然都餵到十一個多月了
那也應該要撐過一歲
誰知道小柚她發燒嘴破不爽快
把老木的奶頭咬得破破爛爛
搞得我也發燒連好幾天
奶頭也發炎疼痛難耐
發炎的第一天想說先給小柚停奶一二天
但是停奶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脹奶的痛得要命
於是忍受發炎還要被吸吮的疼痛
還是讓小柚一解被凍了二十四小時的奶癮
結果這一吸就成了絕飲了
原本只是破皮發炎的奶頭
在小柚的強力吸吮摧殘之下
開始滲血水流膿
那時候真是痛到靠北
根本管不了小柚奶癮發作難耐
不給吸就是不給吸
於是小柚又被禁奶了三四天
我每天清潔上藥
因為少了小柚天天吸吮的刺激
奶源也直接斷線
也就是說小柚想吸也吸不到了
小柚被禁奶了三四天
眼看著奶頭上的傷口也都好得差不多
想說看看他還有沒有奶癮
主動掏奶要給他吸
小柚吸一口就馬上別開臉
因為天天上藥的關係
奶頭上留下厚重的藥味
小柚也就這樣被迫斷奶了
接著幾天想要誘惑他都沒成功
算是正式斷奶

5M9D9M4D-8

原本想說小柚的奶癮應該已經斷了
但是這幾天他的奶癮又犯
每天早上他一醒來第一件事就是來翻我的衣服
想要翻出他吸了將近一年的奶
我硬是不給他翻
他就難過的咿咿啊啊
他拿我沒法度
也就認命的算了

小茉和小柚的斷奶都算是很順利
沒有太長的痛苦掙扎期
說起來應該是奧木心比較狠
管他奶癮發作
說斷奶就斷奶
二隻小人也就乖乖斷奶了

本來想說小柚餵母乳餵到六個月就算了
那時候小柚天天夜奶三四回(其實小茉也是重度夜奶者)
睡個午覺也要掛在奶上
老娘我真的是沒有一天好眠
餵到基本的六個月也算是盡到老母的本責
沒想到居然也默默餵到了十一個多月
要不是奶頭受傷事件
我想應該是能衝過一年關卡的

10M11D-21.JPG

不過雖然覺得小柚沒餵到一歲有點可惜(我應該是覺得慶幸吧)
但至少我終於可以一夜好眠了吧
屁!!小柚雖然斷了夜奶卻引發了夜醒
也不知道是否斷奶的關係
小柚夜晚的睡眠不太好
半夜總是要醒來二三回哭鬧
要是以前奶頭一塞他就"ㄉㄧㄤˇㄉㄧㄤˇ"
現在沒奶安慰他就給你哭個爽
半夢半醒之間我還要安撫一個哭不停的小人
真的是比以前餵夜奶還要累
看來我們娘倆想要一覺到天明
還需要一個過渡期

10M11D-22.JPG

雖然現在我已經斷奶了
但是還是很鼓勵媽媽們餵母乳
餵母乳是很辛苦卻也很值得
人家都說喝母乳的小人身體會壯壯
也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我的母奶真的有強健配方
我真的覺得茉柚的身體很勇建
既沒有大病也沒有小病不斷
即使是感冒也都絲毫不影響他們的體力
就算發燒病懨懨的日子也絕不超過二天以上
之後又是一隻活兔和活龍
所以真的很推薦小人兒喝母乳
不過餵母乳還是要視各個媽媽的情況而定
餵母乳是件好事
但是關心自己的身體更是重要事
餵母乳絕對是可以量力而為的

 

【小茉。斷奶路】

小茉斷奶。斷到精神錯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斷奶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