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7M5D-11.JPG

這次茉柚生病雖然都是病懨懨沒力氣
但是病毒來得去得也快
二隻小人都少受點苦

IMG_4098.JPG

本來先是小茉生病
第一天凌晨突然發燒
可是發燒溫度並不高
只有38.2度C
所以我也沒太在意
一早起來就先貼上退熱貼
結果小茉那一天早上說要大號
坐在馬桶上卻給我吐了滿地的早餐
一天內就上吐下瀉了幾回合還持續發著高燒
都吐成這樣拉成這樣
老娘我還很堅定的沒帶去看醫生

第二天上午起床後又繼續貼了退熱貼
可是小茉在吃完早販
就神奇的痊癒了

IMG_4109.JPG

小茉病好了
晚上還很舒適得躺在Jackie懷裡聽故事
可是就在小茉病好的這一天
換小柚中標

1Y7M2D.JPG1Y7M2D-1.JPG1Y7M2D-2.JPG

小柚在睡了午覺起床後
才剛爬下床就給我在床邊狂吐
把白天吃的肉包子碎肉通通給我吐出來
搞得房間內都是腐肉酸臭味
在Jackie爹娘家沒有小柚的替換衣服
臨時拿小茉的舊衣給小柚穿
沒想到小柚穿起胸口抓皺蕾絲包邊的小背心
看起來好小女生

就在剛吐完一攤腐肉喝了水
準備出門時竟然又在玄關地毯上吐了一攤水
第三次吐是吃晚飯的時候
飯都還沒吃半口
又噴吐了一大口水
搞得我連晚餐都不敢給小柚吃
怕他又狂吐

IMG_4107.JPG

結果沒晚餐吃的小柚
回家前看見我們吃西瓜哭死哭活的也想要吃一片
最後終於分到的一小塊西瓜才肯坐上汽車座椅回家
回家後仍然沒有東西吃
只有配Jackie的故事入睡

IMG_4119.JPGIMG_4122.JPG

小柚生病第二天
整仙小人超級病懨懨
就連邀請他拿水管洗地毯都沒興趣
小茉光是洗地毯就玩水完到爽歪歪
而小柚全程都縮在Jackie娘的懷裡看著我們洗地毯
看起來超級可憐

1Y7M4D.JPG1Y7M4D-1.JPG1Y7M4D-2.JPG

小柚本來還只是全身軟綿綿沒力氣
沒想到睡了午覺起來就發燒了
仍然和小茉一樣的狀況
發燒溫度並不高
所以一樣貼上退熱貼就搞定
不過即使發燒了仍然要拖著微恙的病體到公車站看公車

1Y7M5D.JPG1Y7M5D-2.JPG1Y7M5D-3.JPG1Y7M5D-4.JPG1Y7M5D-5.JPG1Y7M5D-6.JPG

生病的第三天
小柚仍然發著燒貼著退熱貼
除了身體沒力氣
胃口也不好什麼東西都不想吃
但是切了幾片小玉西瓜
小柚胃口大開全部幹光光

1Y7M5D-8.JPG1Y7M5D-10.JPG1Y7M5D-9.JPG

可是到了中午吃午餐
小柚又是胃口不佳
吃了幾口蛋炒飯就給我落跑

1Y7M5D-12.JPG1Y7M5D-13.JPG1Y7M5D-14.JPG

趁著茉柚睡午覺做烤了蔓越莓戚風蛋糕
好給幾乎沒吃中飯的小柚壂壂肚子
結果睡了午覺起來的茉柚像是被老木餓了幾餐幾頓一樣
狼吞虎嚥的狂啃蛋糕
但是小柚只吃了幾口就專攻蔓越莓
剩下的蛋糕再也不吃
小茉吃了三分之二也後繼無力不肯吃

不過小柚在吃完蛋糕沒多久就拉了好大一包屎
屎多到我一打開尿布
屎都從尿布的二邊溢出來
可是神奇的是
小柚居然不發燒了
看來我的戚風蛋糕有神奇的療效

於是茉柚的病毒時期就此結束

1Y7M5D-16.JPG1Y7M5D-22.JPG

到了晚上小柚就有體力到處玩耍

說起小人生病
全家人最不緊張的大概就是我
茉柚二人接連著發燒上吐下瀉
也不知道中了什麼病毒
鄰居看見他們額頭上貼著退熱貼
都比我還著急的問說去看醫生沒有
但老木我還真是一點都不緊張(我的心臟真的夠大顆)
就連Jackie看小柚也中標
也問說要不要去醫院吊點滴(阿六的標準反應,小人生病就要到醫院吊點滴)
我只說沒事吊什麼點滴(發燒上吐下瀉還沒事,我真的是超淡定的娘)
照樣在家休養

我還是比較崇尚小人自然痊癒的養病方法
先觀察二三天小人的身體狀態
如果能自然痊癒
這樣能增強小人的抵抗力
避免以後要經常性得靠藥物控制病情
但如果小人病情嚴重或是身體持續不適
還是要帶他們去看醫生
還好茉柚二人都病個二天就自然痊癒
省得再去看醫生吃藥
只能說我很慶幸生了二枚身體健壯的小人
沒有大災大病來操煩父母

茉柚都是喝母乳長大
雖然我的母乳量不是多到可以做冰棒塞爆冷凍室的那一種
但我還是堅持的讓他們前三個月幾乎全母乳
母乳也持續親餵到將近一歲
人家都說喝母乳的小人身體會超級好
雖然不知道母乳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神奇
但是茉柚的體質還算不錯
從來沒有生過大病
當然小病感冒還是有的
但也從來沒有因為感冒上過醫院
總是能吃點藥慢慢好
所以覺得小人生病還是讓他們自己調適自己的身體狀態
自己對抗病毒
這樣才能有更強的抵抗力來面對以後的大小病
但是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是上醫院為妙

不過說老實話
茉柚有時候生一些莫名其妙的病
雖然後來都病癒
但我也沒帶他們去看醫生檢查
我還真的都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生的什麼病
所以不看醫生好像也有壞處
因為永遠都在和不知名的病毒戰鬥

1Y7M6D-1.JPG1Y7M6D-4.JPG1Y7M6D-7.JPG

小病痊癒的隔天
小柚又是生龍活虎
一路跟隨著Jackie爹幫番茄樹加搭架子
力氣大到都可以幫忙搬運竹竿

果然小人還是身體健康的時候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