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32.JPG

小柚從滿二歲開始後
講話開始多了起來
二歲以前都是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說
但是現在已經能講一連串的話
也就是可以頂嘴了
小人長大果然都變得無敵霹靂厲害
難怪我的脾氣愈來愈差(不是本來就是老木脾氣差的嗎)

IMG_9035.JPGIMG_9038.JPG

這是小柚剛滿二歲的時候
在介於單詞與長句子的發展階段時
小柚經常無法完整表達她想傳達的訊息
而當人家就是聽不懂他想幹甚麼的時候
他就會惱羞成怒
憤而發火大哭
阿就聽不懂有什麼辦法咧

不過這張照片並不是有誰聽不懂他的話而大怒哭泣
也忘了他是想幹什麼
結果不順著他的意
他就面壁狂怒
"張"到後來就大哭了

IMG_9066.JPG

要"嗯嗯"的時候也不說
就默默自己找一個地方躲起來
然後等他再出現的時候
就是滿身的屎味
他躲到陽台去"嗯嗯"
還會記得把門關上

不過現在小柚要大便的時候已經會跟你說要大便了
但是他堅持要穿著尿布大便
然後再找一處自己滿意的位置站著大便
叫他坐小馬桶點都不願意
看來小柚的戒尿布之路會比小茉還艱難

IMG_9069.JPG

去醫院打預防針明明害怕的要命也不會說
結果就一個人默默的躲在角落
叫他頭都不回
因為怕一回頭就要被抓去打針

剛滿二歲講話尚不清楚的小柚
有時候會自己默默走到一旁搞自閉
果然是有孤癖性格的老木我生的

IMG_9124

小柚雖然講話哩哩辣辣
但是莫名的愛唱歌
雖然口齒不清
但是真的愛唱歌
每次唱歌都一定要站在台上唱
是說很想紅嗎
小茉看到小柚爬到桌子上去唱
當然也不甘示弱要和小柚聯手發表演唱會

現在小柚超自戀自己的歌唱事業
每次唱完都要問我:我唱歌好聽嗎
想當然爾
我是一定要說好聽
不然他又要惱羞成怒

這天早上我請小柚唱首歌
馬上以男高音的價是唱完了完整一首歌
有人能聽得出來他唱什麼嗎
因為他的口齒不清真的是超級與生俱來
要不是老木我聽他唱這首都不知道聽了多少輪
我應該也聽不出他唱的什麼鬼 

說到口齒不清
小柚常因為口齒不清鬧笑話
那天他蹲在地上撿樹葉
經過的鄰居阿嬤問他在做什麼
他說:撿樹葉
可是可以看見鄰居阿嬤一臉疑惑
又連問了小柚三遍在做什麼
小柚被問到都"ㄎㄧ牟麥"
我是他娘
即使他口齒不清也知道他在說撿樹葉
可是鄰居阿嬤連聽了數遍
都以為小柚在說"寫作業"
我一聽到寫作業三個字就狂笑不止
因為小柚真的說得像寫作業
害的鄰居阿嬤想說一個二歲的小毛頭寫什麼作業啊

IMG_9151IMG_9237

小柚到了2Y2M語言發展慢慢蒸蒸日上
我們幾乎可以來場心靈交談的對話
不過也正因為他會講話了
他開始不屑聽你講話
也就是不鳥你的意思

給我蹲在斑馬線上奸笑
跟我說他累了走不動
叫他趕快站起來死都不肯
我整個人都要"牙"起來了
然後連小茉也去湊熱鬧
已經快要變紅燈了
奧木瞬間變身出現
才讓二小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斑馬線

IMG_9172IMG_9288

小柚會講話以後也讓他變成了野獸
一天到晚亂吼亂叫
可憐的Jackie
一大早就遭受二小的叫床服務
然後現在更是一天到晚扮演大灰狼
每天都跟我說他是大灰狼
接著就是來一聲發自肺腑的吼叫聲
入戲很深

IMG_9315IMG_9314

小柚現在雖然是很會說話了
但是每次都不講去哪裡
然後搞失蹤
去H&M幫二小買衣服
小茉會很興致盎然的挑選她喜歡的衣服
可是小柚果然是男性
天生缺乏血拼因子
於是就給你到處鑽人家的櫃子
直到他發現自己卡在櫃子裡出不來
才急著出聲大喊救命

IMG_9434IMG_9436IMG_9438

去採草莓又是一件失蹤事件
一坑不響的自己跑到草莓大棚外的小道
嚇的老木怕他掉到大水溝沒人知道
嚇的Jackie娘怕他被拐走當乞丐
連喊了數聲小柚都不回應
然後才在大棚遠處發現他

在外搞失蹤就算了
在家也搞失蹤
好幾次Jackie娘把垃圾打包好準備拿出沒去丟
可是上一個廁所的功夫
小柚就連同垃圾不見蹤影
Jackie娘出外找尋
樓上的阿嬤說看見小柚已經去丟垃圾了
阿出門是不會說一聲喔
嚇死Jackie娘也

IMG_2393IMG_2394

還有小柚現在會說話後
就很會以"我還小"來當藉口
想著小柚都二歲了
是該戒尿布了(雖然我也沒很認真的想幫他戒尿布)
每次問他說可不可以不穿尿布
他就會說:我還小,要穿尿布
總之他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
他就會跟你說:我還小

IMG_9506

會講話的小柚也漸漸的會表達自己的不滿情緒
比如被處罰了
可是卻在車上一直低聲細語的說:氣死我啦
可以想像一個二歲的小人說氣死我啦有多爆笑嗎

IMG_9664.JPGIMG_9666.JPGIMG_9668.JPGIMG_9672.JPGIMG_9671.JPG

小柚最近也熱衷角色扮演
一下說自己是大灰狼
然後大吼一聲
一下說自己是螃蟹
然後使勁的橫著走路
一下說自己是喬治豬(英國動畫peppa pig中的角色)
然後非說我是媽咪豬(可是老娘我並不想當豬啊)

一天早上在用早餐的時候
我請他不要說話快吃完他的奶黃包
他說他沒有說話
我說你現在不就是在說話嗎
他突然冒出一句說:我沒有說話,我是貓頭鷹
為什麼小柚又變成了貓頭鷹
還有會說話以後
小柚也從溫馴聽話的小人變成了愛頂嘴的小惡魔

小柚明明就愛角色扮演
可是扮演哪一個角色一定要他自己選
如果你說他是什麼
他就會說他不是什麼,他是小柚
也就是說只有他自己能選擇角色扮演

IMG_9346undefined

以前小柚不賴床
總是我一起床就跟我起床
現在天氣冷了
每天都要賴床
每天早上都要在被窩裡嘟噥著說:我還要睡,我還要睡
是說會說話也會助長賴床的理由成長

IMG_3070.JPGIMG_3079.JPG

這幾天小柚受小茉的影響
變的愛講故事
有一天午睡前
他突然跟我說他要給我講故事
結果他一連講了四五個故事
不過他講故事慣用的橋段都是:有一天呀,(接著是二個長句子),我講完啦
聽完真的忍不住要噗哧.......

搭配故事書講故事

依舊是口齒不清模式

"有一天呀,。。。。。。。。。。。。。,講完啦"

p.s.手上的襪子他說是貝殼
  自己角色扮演就算了,連襪子也要跟著角色扮演
  連睡角都要抱著貝殼睡
  早上一睜眼就問;我的貝殼呢

 

雖然小柚已經很會說話
不過還沒有小茉濃濃的大陸口音
為娘的我還能慶幸這一點
不過也不能慶幸太久
連待在常州才四年的我
回台灣一開口就被人誤認為是大陸新娘
茉柚就更不用說能逃得過濃厚的大陸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