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54-25.JPG

這條紐家巷是我們到蘇州的第一條小巷

前面盡頭就是蘇州古街平江路

對蘇州的第一印象很好

因為在蘇州搭上的第一輛計程車

司機開車很正常

我超怕在大陸搭計程車

每位司機好像都趕著去赴死一樣

開車都"偏ㄍㄧㄥ"ㄟ

闖紅燈,閃車,猛按喇叭....

在大陸搭計程車心臟要很好

還好在我們旅行中搭的計程車

好像都還算是守規矩

 

司機聽我們是台灣來的

跟我們聊起來了

說台灣男生說話很娘

但是他說蘇州男生說話也娘

吳儂軟語嘛.....

P1010755-26.JPG 

看到這一台很嚇人

原來保險套也可以用自動販賣機在街上販售

心想真的會有人在這裡買保險套嗎?

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不是只有這一台

路上就看到好幾台

雖然說這有助於計畫生育

但是這麼明目張膽

實在讓人害羞ㄋㄟ......

P1010796-60.JPG

平江客棧就隱身於紐家巷裡

紐家巷說起來也就是ㄧ條普通不過的居民巷弄

如果不注意看

很容易就錯過這間數百年老房改建的民宿

門口根本就沒有人在看管

看起來像是可以隨意進出的樣子

我和Yvonne膽子不夠大

不然就進去好好看一看拍照

 

【平江客棧】(網路摘錄)

由姑蘇古老民房改建而成,原是明朝望族方家大宅」,屬傳統的四進式建築。客棧的大堂為方氏老宅的主廳,建於明朝中葉,距今已有四百五十餘年歷史 (承傳七代),是全客棧最古老的建築物。
客棧保留了明、清、民國及文革時代的文物,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指揮部在方家大宅漆上的「毛主席語錄」,堪為歷史的見證;廳房中的傢俱皆保留姑蘇古民居的擺設式樣;大堂右側偏堂內擺放有石琴、象棋及圍棋,供賓客遣興;另有書、畫案一張,文士可即席揮亳。
客棧內的房間精心設計,分佈於11個院子裡,如桃園、竹園及淨苑等,戶戶向庭院,室內以蘇州傳統民居佈置,木樑瓦頂,迴廊小苑,清幽恬靜。客棧亦設有茶室、膳堂,精巧親切,讓旅客深入體驗江南文化,細賞蘇州民居的妙趣。


P1010797-61.JPG  

紐家巷裡的小巷子

看起來裡面的也都是老房子

感覺很像萬華的剝皮寮

P1010806-67.JPG 

P1010805-66.JPG

觀前街上的采芝齋

Yvonne在旅遊書上看到的

是很有名的百年糕餅店

專門賣蘇州的特色糕餅和點心

雖然我也在這裡買了一盒蘇州餅

但老實說

大陸的特產都很難吃

我明明就買了好幾回了

結果我還是又買了一盒回家

就是騙我這種好騙的觀光客

來大陸旅遊,真的不要買特產

還是我們的太陽餅,鳳梨酥好吃.....

 

出了觀前街

有一間滷味店生意超好

但不是大排長龍

而是販售窗口前面擠滿了人

Yvonne也想買來嚐嚐

但是真的擠滿了太多人

我們的插隊功力又不如人家底子深厚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輪的到她買

還是拍一拍照就算了

Yvonne拿著大單眼

擠進人潮中想要拍那些各式各樣的滷味

路人甲:她為什麼一直在拍那些滷味

路人乙:那是來拍照蒐證,檢舉衛生條件的

 

 P1010809-68.JPG P1010810-69.JPG P1010811-70.JPG

關前街外有很多人力三輪車

還好這裡的車伕不會在你旁邊碎碎唸

問你要不要坐車

旅行這一路上

我們只要一出火車站或到各個旅遊景點

就會出現一堆攬客的人

他們一看我們是觀光客

就會一直在我們身邊穿梭

問我們要坐車嗎,要住宿嗎,要導遊嗎,要.....

乾.....一直問一直問

問的我火氣都上來了

媽的,我是來自助旅行的

我的行程還輪的到你來安排嗎

我們看起來像是待宰的羊嗎.....

P1010814-72.JPG

大儒巷裡的一家小點心攤

我買了後面像是雙胞胎的東西

是鹹的,有點硬,我不愛

還是台灣的雙胞胎好吃

早知道買麻花吃


P1010813-71.JPG

店裡用的是煤球

從來沒看過煤球的我

又對著這一桶煤球猛拍

我果然是城市鄉巴佬.....

 P1010815-73.JPG  

蟹殼黃

一個才八角

有夠便宜

Yvonne買了二個

我前面買的像雙胞胎的東西

一個一塊錢

大陸有些小吃真的是便宜到翻過去....

像在同里買的饅頭

兩顆一塊錢

在上海吃的餛飩湯

一碗有二十顆餛飩

四塊錢一碗

這吃完心裡真的覺得賺到了.....

 

【2011蘇杭行】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州。平江路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州。泡茶聽評彈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州。同里古鎮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州。寄出未來的信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杭州。古清河坊街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杭州。南宋御街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杭州。坐搖櫓船遊西溪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杭州。胡雪巖故居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杭州。遊西湖看印象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最後一站上海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杭。住中國YHA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杭。小吃小喝

【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我在蘇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