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四.jpg

去年的這時候
她爹的精子可能才剛把上她娘的卵子
沒想到時間"咻一下"
這小人竟然已經出生滿四個月了.....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
小人學會了多項技能
吞拳頭
流口水
吐舌頭
偷看電視
學人家站
把屎拉到該邊
啪啪...趴著
再來就是胡說八道
更絕的是有一回和阿公視訊
她小人一直咿咿啊啊
阿公要我翻譯她在說什麼
都說她是胡說八道了
我聽得懂才有鬼.....
當我累了叫她睡覺
她以為你在跟她玩
回你一個呲牙裂嘴的大笑


每到晚上
就啟動"娃娃哭了叫媽媽"模式
其實只是想要我身子上的奶子
是該訓練戒奶子了

3M2D-1.JPG

大陸的習俗

說什麼嬰兒百日也要剃頭

但是這小孩已經剃過一次胎毛

之後頭毛還發不出來

實在不願意讓她再剃一次頭

仍舊逃不過這一劫數

花啦啦....兩三下毛就光了

 

頭毛長不出還"扣逃"

唯一欣慰的是頭很圓

(Jackie媽還企圖要讓小人睡扁頭)

 3M2D.JPG

實在看不慣她再度光頭的模樣

戴上這尿布特製的帽子

是不是可愛多了

3M3D.JPG 

某日猛然發現小人耳後有黑癬

摳不掉也擦不掉

只好拿濕毛巾潤濕再剝掉

這癬極有可能是從出生到三個月累積而成的

3M3D-1.JPG

果然還是尿布帽比較適合她

光頭看了就是不爽啦

3M3D-2.JPG

Jackie爹媽每天的任務-含飴弄孫

這死小孩過得太爽

3M4D.JPG

推著出去公園散步

從背影看來

Jackie和Jackie媽比較像是小人的爹媽

我退位了

3M6D.JPG 

每次在家吃榴槤

都被Jackie警告要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吃

還不能在他快要回家的時候吃

沒想到這麼臭的榴槤

這小人都吃的下去

"精丟哇"

3M8D.JPG

這便不知怎麼大的

竟然給我爆漿

從墊子,衣服,大腿到襪子無一倖免

平時換尿布還有Jackie媽幫忙

這回可好

Jackie媽出門買菜去

意思就是要我一個人搞這些屎.....乾

3M8D-1.JPG

這小孩很不愛趴著

但還是讓她經常趴著

不趴怎麼爬

3M9D.JPG

老杯女兒幾乎每晚都要上演一齣"父女情深記"

簡直是不把我放在眼裡

3M10D.JPG

吞拳頭絕技

還給我睜大眼睛偷看電視

3M10D-1.JPG

浴缸裡游泳不害怕

看來可以帶去游泳池游泳了

3M11D.JPG

站的頗有架式

但是聽說嬰兒骨骼發育未完全

還是不能經常站比較好

3M12D.JPG 3M12D-7.JPG

百日宴穿搭

還穿金戴銀的

以及ㄧ枚經典福字戒

 3M12D-1.JPG 3M12D-3.JPG

是沒看過嬰兒嗎

怎麼都愛擠著看

應該要看看生她的老木我吧

 3M12D-4.JPG

百日宴上一付得意的樣子

妳也知道這天妳最大

 

 P1020961.JPG P1020964.JPG

總算坐上汽車安全座椅出門

再給我罵罵號

就"待"落去 

P1020977.JPG

老杯拎著出門去辦事

一路上一堆人都要往裡頭瞧一下

看是"啥挖溝"

一看是小人....驚

是沒看過汽座喔

不裝小人,難不成裝菜?

 3M15D.JPG

就不能好好拍個照

非要做個表情

3M15D-1.JPG

很愛哭也很愛笑的小人

把玩起來讓人愛不釋手

3M17D.JPG

爺爺專為小人搞的VIP座

排場十足

"老佛爺吉祥"(小拇指翹)

3M17D-1.JPG

一早起來就來個這麼有力的表情

我會很害怕

"妳是看見什麼需要這麼驚訝?"

3M17D-2.JPG

真的很愛站

妳先學爬比較重要吧.....

3M19D.JPG

這個月是流口水的高峰期

每日的口水接起來

應該有一罐養樂多

3M20D.JPG

知道你們很恩愛

但我還在

3M22D.JPG

Jackie爹媽犧牲午睡時間

在房裡"'朗孫"

3M24D.JPG

小人沒出生之前

就在Ada面前嚷著要幫小人買隻兔子玩偶

看中了砂糖兔

Ada:妳買兔子幹嘛

Joan:給我女兒準備一個枕邊玩伴啊

Ada:還枕邊玩伴咧.....

Joan:妳看哪一隻比較好看

Ada:不都長的一樣嗎

妳不懂,妳不懂啦

3M24D-1.JPG

房間裡的下午時光

3M24D-2.JPG

口吐白沫

3M24D-5.JPG

奶奶準備的金子手鍊

保佑小人出入平安

3M24D-6.JPG

小人很愛洗澡

還是給老杯洗就好

我已經讓她喝了兩次洗澡水了

3M26D.JPG

爺爺奶奶每天都要想新花樣逗弄小人

還好我是妳老木

敢給我"給肖"

3M26D-1.JPG

這一大片口水....

3M26D-2.JPG

新品入荷-防踢睡袋

有種妳再給我踢光光

3M27D.JPG

跟老杯去加班

3M28D.JPG

想說該是鍛鍊小人的時候

買了個貴松松的健力架

這小孩不會抓,不會玩

看來再等一二個月再說

買玩具我還要陪妳玩

以後還是不要買了

3M29D.JPG

這小人相當依戀我的奶子

看看一付滿足樣

3M29D-1.JPG

想走.....

早的咧

3M30D.JPG

"瞠目結舌"

大家都說有諧星的天分

我是不介意當星媽

但妳能朝氣質女星邁進嗎

3M30D-1.JPG

下午午後時光again

妳老木我的午後時光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妳的手掌心

 4M0D.JPG

不知道是在哭三小

這一天一直在哭

哭不停

是在靠夭妳滿四個月沒幫妳辦收涎嗎

 4M0D-1.JPG

尿布秀

4M0D-2.JPG

沙發上游泳

4M0D-3.JPG

穿了睡袋

意思就是叫妳睡覺

不是叫妳玩

4M0D-4.JPG

真不該剃第二次頭的

看看這姑姑的路原本只是一條羊腸小徑

如今變成康莊大道

【姑路】

嬰兒滿月或24天時剃除胎毛後,新長出來的頭髮後腦會有一條橫向的沒毛地帶
老一輩的人都說是"姑路",破解的方法是請
姑姑買鞋。

比較科學的說法是,初生嬰兒的各種器官系統都尚未發育成熟
所以有些嬰兒頭髮會長得稀稀疏疏,一般大約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頭髮才會較濃密一些。

躺著睡的嬰幼兒由於頭壓於枕頭上,還有頭跟枕頭摩擦的緣故,
常導致後腦杓的頭髮禿了一塊,這是一種外傷性禿(traumatic alopecia),
如外在原因去除了,頭髮即會再長出來。
所以等小孩大一點,頭不會在枕頭上轉來轉去與枕頭摩擦,禿髮即不見了。
老一輩人家見多識廣,都知曉小孩長大後,這塊禿髮自己會好。
很有意思地,閩南語俗稱嬰幼兒的這種禿髮為「姑路」,
傳說「姑路」越明顯的小孩,爸爸的姐妹越多,即小孩的姑姑越多個。

4M0D-5.JPG

Good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