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243.JPG P1070244.JPG  

每年Jackie外公忌日都要到二舅家去下跪磕三個響
今年我和小茉是頭一回參加


我要跪當然是不用說
小茉這小人也要跪嗎?
反正以後每年過年(這邊習俗過年也要掃墓),清明,Jackie外公忌日,Jackie外婆忌日都要跪
那不如早點讓小茉練習練習下跪

只是想不到第一次跪的小茉這麼配合
鬼哭神號搭配跪得很像樣的姿勢與磕三個響頭
表現得非常有誠意
我想太公公在天上一定會保佑她.....哈哈!

迷有錯
在大陸拜死去的人都要跪下來磕頭
在台灣我們應該是只有拜神明才跪下磕頭
拜親人好像不跪(還是只有我家不跪)
大陸因為倡導無神論
所以也不跪拜神明
像台灣的媽祖遶境
一堆信眾跪在地上等著媽祖轎從身上跨過的景象
在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
上次Jackie在台灣期間
正好遇上媽祖三月初三誕生日
他有幸也看到我們家附近小廟的媽祖出巡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覺得台灣人都是瘋子
拜神拜得這麼瘋狂
我說這是一種虔誠和信仰
是風俗文化
但和他這個無神論的人講也講不通 .....


 

我想小茉應該是摔不夠
每次爬到床邊硬還是要往前衝
是不知道會摔痛呦....
在別人家裡床上也不知道安份
還是這麼"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