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茉鞋兒3.JPG

小茉是有幾雙腳
明明就是一個不會走路的小人兒
怎麼她小小年紀有這麼多雙鞋
把她的鞋子排排站才發現
靠....都快要趕上老娘我的鞋了

5M14D.jpg5M19D-1.jpg

在還沒有鞋兒穿時
小茉都是穿著襪子趴趴走
後來出門老是光著腳丫或是只穿襪子
就像人家後院的野小孩沒人管教
不太好看
加上天氣漸漸涼了
想想是該給她鞋子穿穿

小茉鞋兒1.JPG

先是在淘寶給小茉挑了兩雙小鞋
果然是沒買鞋經驗的老木
兩雙都買大
而且是超大
中看不中用的鞋兒被收藏起來一陣子

7M12D-2.JPG 

好加在這雙粉紅點點小鞋有點大又不是太大
勉強能穿得上
至於那雙紫色小花帆布鞋
很大~~
只能明年穿 

P1040774.JPG6M18D-1.JPG P1060823.JPG

粉紅點點小鞋在初秋時
一直是小茉出門最愛
應該說是Jackie娘最愛
Jackie娘老是說小人不穿鞋不像樣
自從我拿出了這雙粉紅小鞋
這雙鞋就深深打入Jackie娘的心坎裡
不管是出門散步還是出外見客
就連在家裡的洗澡盆
Jackie娘都堅持要給小茉穿上鞋
說這樣才像個小人樣 

小茉鞋兒11.JPG

雖然粉紅點點小鞋深受Jackie娘寵愛
但是小茉的腳就是賤
有事沒事就要搓個兩三下把鞋給搓掉
每天光是幫她穿鞋就夠忙的
所以Jackie娘又買了這雙帶襪的鞋
看穿在腳上的時間能不能多撐一下
但只能說小茉的腳還是夠賤
照樣搓搓搓,搓掉 
沒多久這雙鞋就被扔在沙發一小角落 

小茉鞋兒9.JPG

這雙是在紐西蘭的Pumpkin Patch童裝店買的(另外要說,Pumpkin Patch的童裝都爆好看,我當時怎麼沒多備點貨)
當初是要送給朋友的初生女兒
結果有初老症狀的我就是忘了要帶回台灣送人
沒想到最後是小茉用上了
難道說這雙鞋沒送出去就是預告我會生個女娃娃? 

5M16D.jpg

等我想到這雙沒送出去的鞋
小茉已經快穿不下
趕緊穿幾下才不浪費

Honey Design6.JPG 6M21D.JPG

接著大陸的冷天氣來的很快
趕緊把買了很久的短雪靴材料包拿出來縫一縫
小茉的第一雙靴正式登場 

Honey Design10.JPG 6M24D.JPG 

在天氣微寒的日子裡
短雪靴還真的是很派上用場 

7M29D.JPG

但同樣有個老問題
就是小茉會不厭其煩得把鞋搓掉
搞到最後Jackie娘沒辦法
乾脆拿破布條綁上 

小茉鞋兒10.JPG

為了解決保暖兼搓掉鞋的問題
老木我又在淘寶上標了一雙短筒雪靴
以為短筒應該不好搓掉
好,小茉!算妳厲害
這雙靴也被冰凍起來了 

小茉鞋兒7.JPG 7M14D-2.JPG

這雙牛仔布鞋超好穿搭
尤其是配牛仔褲
簡直是絕配
鞋是Jackie的女同學送的
怎麼這麼有眼光啊~~ 

7M21D-2.JPG

而且這鞋小茉穿起來剛剛,剛剛好

7M16D.JPG 7M21D-15.JPG 7M22D-4.JPG

這雙牛仔布鞋真的是穿搭好鞋

Honey Design20.JPG Honey Design22.JPG Honey Design24.JPG

實在是受不了小茉一天到晚把鞋搓掉
趕緊把長筒雪靴給縫了
終於不用一天到晚幫她穿鞋 

 8M0D-3.JPG 8M1D.JPG  

還沒有哪一雙鞋是小茉搓不掉的
這雙長筒靴真的是唯一一雙小茉搓不掉的鞋
如果把鞋都綁住整個小腿肚
她還能搓掉
換她當我娘

小茉鞋兒8.JPG 小茉鞋兒5.JPG

這雙毛線小鞋是紐西蘭朋友Frank送給小茉的初生禮
我超愛這鞋的版型
爆有氣質,爆可愛.....  

 6M26D.JPG gift-2.jpg

連同小外套和帽子是一套
這一套毛線系列整個超有氣質
秋天時,小茉就經常穿著毛線衫亮相
但是毛線小鞋和毛線帽是屬於初生兒尺寸
小茉剛出生都是用包巾包得密不透風
沒機會穿鞋
等到把包巾解放了
炎炎夏日來了
毛線小鞋更沒法穿
等到天氣微涼想把鞋穿
早不是初生小人的小茉已經穿不上
好可惜~~ 
毛線帽現在也已經容不下小茉的大頭 

UGG Boots2.JPG UGG Boots8.JPG

羊毛靴是在澳洲的乾姑姑送給小茉的
老木我買鞋都弄不清楚小人的尺寸了
更何況是沒有小人的乾姑姑
所以這雙羊毛靴一整個大到真的只能等明年冬天再上市 

小茉鞋兒6.JPG  

最後這兩雙鞋是在小茉未上市之前
Jackie娘準備的
這是大陸結婚的一種習俗
新人結婚都要準備一些小人衣物鞋帽放在新人床上
這兩雙鞋就是當初躺在我倆新人床的小人鞋
如今又被Jackie娘挖出來準備給小茉穿
但都被我無情的拒絕
一雙是虎頭鞋
穿上這雙鞋就像小六仔,免談
一雙是喜羊羊鞋
大陸的小人世界到處充斥著喜羊羊
就連Jackie的姪女每次看見我都要拖著我陪她看喜羊羊
已經受夠喜羊羊的我
想要再給我小孩套上喜羊羊鞋,當然免談 

P1050862.JPG  P1060312.JPG  6M7D.JPG      

小茉除了有穿不完的鞋
還有這種做作的假鞋襪 

 小茉鞋兒4.JPG

想想老娘我小時候都是鞋子穿到破了才能看見下一雙鞋的影子
小茉這小妞路還不會走
就已經開始蜈蚣腳 
ㄟ害。。。。。 
小茉今天如果是個男子漢
應該就不會有這麼多鞋了吧! 

 

 

【小茉。鞋兒系列】

UGG Boots。可愛爆表的小人羊毛靴

小人手作雪靴。奧木也有手中線

arrow
arrow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