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6D-6.JPG

小茉在四個半月時開始吃副食品
一開始只是榨果汁給她喝
後來覺得小茉的潛力應該不只這一點點 
所以開始弄一些米精+水果泥當早餐
晚餐就是把糙米和蔬菜煮爛了再攪碎給她吃
這個時期就是稀巴爛食物供應
每天供應兩餐

到了小茉六個月以後 
發覺她的牙床開始發硬(還發硬咧,也只能說發硬,不然我也不知道怎形容)
應該是可以開是接受顆粒的東西
不用再吃那些"阮勾勾"的稀巴爛食物 
所以稀爛和爛麵條開始進駐
小茉已經慢慢接觸大人的美妙食物
遠離小人初期的無聊食物
一天兩餐也進階到一天三餐 

 副食品30.JPG 副食品39.JPG

小茉的早餐一樣是米精+水果泥

 副食品37.JPG 副食品38.JPG

通常就是把米精加水泡開
再放進兩種水果一起攪爛
這就是小茉每天的早餐
水果搭配:蘋果,水梨,香蕉,鳳梨
鳳梨是今天才試著加進去
味道超美味~~
我怎麼知道超美味 
因為最近小茉吃早餐都很心不甘情不願(應該也膩了.....要是我早就膩了)
想說來個新口味,就加了一片鳳梨進去
結果小茉兩三下就"速更更"
我想這應該就是超美味吧

現在小茉牙床硬了
蘋果,水梨,香蕉有時候也給她單吃
反正她都咬的斷(是說沒牙齒也能咬,意思是說不用牙也無所謂,免的蛀牙)
橘子也給她吃
不過書上說小人一歲前不能吃柑橘類水果
本來我還有點在意不給吃
但是後來就給她吃開了
她都吃的"謅謅ㄍㄧㄡ"
怎麼好意思不讓她吃
問題是為什麼不能吃柑橘類水果? 

副食品29.JPG 副食品36.JPG

小茉吃的米精也換了
從四個月的米精換到六個月的米精
一樣是在淘寶上買的
而且是德國原裝,包裝盒上面寫的都是德文 

副食品31.JPG 副食品32.JPG 

小茉的午餐是稀飯
白稀飯上還會加料:蛋黃,海苔,嬰兒肉鬆
有時候也下點麵條給小茉換換口味
麵條+青菜燉得爛一點
再用剪刀喀嚓喀嚓剪一剪
一樣吃的"素素ㄍㄧㄡ" 

副食品33.JPG 副食品34.JPG 

晚餐就是養生飯
六個月前小茉吃的是糙米
六個月後就換成了五穀米(大米,糙米,燕麥,大麥,小麥)
其他配料一樣很豐富
食物搭配:蛋黃,胡蘿蔔,高麗菜,南瓜,馬鈴薯,地瓜,洋蔥,山藥,芹菜,菠菜,青江菜,小青菜,紅莧菜,紅棗 

副食品35.JPG 

一樣用攪拌器把飯攪爛了
不過現在就不完全攪的稀巴爛
而是有點像爛粥一樣
因為小茉的牙床硬了嘛
讓她嚐嚐咬的快感 

副食品24.JPG    

對照一下小茉六個月前的晚餐
就知道飯的質感有區別
一個細,一個粗

但是晚餐小茉現在也吃膩了
奧木我變不出新花招
所以就是
她跟我們同桌吃飯啦
花招不用我變,Jackie娘去變(晚飯是她燒的)
現在小茉都已經能吃大人菜
應該不用多久她也可以椅大人方式吃飯吧(不用我餵(我應該是在作夢)

雖然小茉的副食品多樣豐富
但她還是脫離不了我的奶子
每天奧木我還是要供應她3~4餐不等的母奶
半夜也要討奶喝
話說我是很願意無限應供應她母奶喝
但是那個夜奶什麼時候能戒掉
我超久沒有一覺到天亮
很幹!! 

 

 【小茉。副食品之路】
【4M14D】初嚐副食品
小茉。養生副食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