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little garden-33 My little garden-22  

好久好久以前收到朋友寄來的五月孵豆豆【芒果】的E-mail
一看內容
喔~~原來想要種一顆芒果樹這麼簡單

對啦,種芒果是很簡單
可是每次吃完了芒果
我照樣把果核丟進垃社桶 
根本就沒想到要來種一顆芒果樹
結果前陣子不知道我怎麼會心血來潮又把這封E-mail打開
(是說這封E-mai我已經保留了將近二年,就知道我有多麼想要種一顆芒果樹)

仔仔細細看了一下
我決定準備來種一顆芒果樹
還幻想以後我的芒果樹長大成人
我可以在樹上搭上木梯子
踩著階梯上樹採芒果
多麼美好的畫面 

可能是受到Jackie爹小花園的薰陶
我也搞起花花木木小副業

小花園 小花園-1 小花園-2 太陽花 

近日Jackie爹的小花園真的是綠意盎然到爆炸


芒果樹到底要怎麼種?
其實真的有夠簡單 

My little garden-1

第一步就是先把芒果啃光光
接著先用清水洗淨芒果核上面殘餘的果肉
再用剪刀把芒果核上的纖維剪乾淨 

My little garden-3

泡在水裡
並且每天要換水和修剪纖維
一定要每天換水
不然水真的會變很臭 
為了新鮮種子能順利孵出來
要每天乖乖換水喔 

My little garden-2

一開始我的芒果種子是這兩片薄薄的芒果核
這個明明看起來就是不會孵出種子的果核
我居然還傻傻得拿去泡水泡了好幾天
結果當然是沒有任何動靜
也不會跑出一顆種子來
我怎麼會這麼蠢咧......

所以餅柚啊
想要孵出芒果種子
一定要拿那種中間有突起的芒果核
這樣才能孵出芒果種子啦 

My little garden-4 My little garden-5

泡水泡了大概二到三個星期
芒果種子慢慢要從果殼裡跑出來了 
還冒出了一跟小芽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來種芒果樹了 

My little garden-8 My little garden-9  My little garden-11

把果殼掰開
將種子從果殼裡拿出來 
然後準備埋下以後一定會長成大芒果樹,有好多好多芒果可以採,還可以在樹下乘涼的芒果種子

My little garden-6My little garden-20My little garden-7

為了種上我心愛的芒果樹
還在淘寶上找了ZAKA風的小盆子
是不是超卡哇意

1Y1M19D-5 My little garden-15

然後在盆子裡先填上半分土

My little garden-17 1Y1M19D-8

接著埋下芒果種子

My little garden-18

再填上土
蓋住芒果種子就大功告成 

My little garden-14 My little garden-16

可是只種了一顆芒果樹也太孤單了
我很有義氣的買了多肉植物來陪陪小芒果 

My little garden-19

澆點水
我的小花園也有雛形了 
以後我家就會有一顆大芒果樹, 有好多好多芒果可以採,還可以在樹下乘涼.....哈哈哈

是不是,是不是
種一顆芒果樹就是這麼超級簡單!! 

My little garden-25My little garden-34

可是我把所有的多肉植物都種在一個盆裡真的太擠了
忍不住又移出一株肉肉放在小盆裡
這樣看起來清爽多了
不過那個多肉植物掉了很多葉子
不知道它們在我手下能活多久 

1Y1M19D-3 1Y1M19D-4 

就在老娘我辛苦的在種芒果樹的同時
小茉她拿著小鏟子在那邊裝模作樣 
死也不給我鏟子去盛土
害我最後只能用手去挖土
阿厚,妳給我記住

1Y1M19D-6 1Y1M19D-7

小茉在旁邊鏗鏗鏘鏘也就算了
最後還想來染指我的芒果樹和多肉植物 
而且下手都非常快狠準 

My little garden-24 My little garden-21

還好他們生命力夠強壯
沒有死在小茉的小手之下 

My little garden-26

我也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傳言
說在土上濕敷一層衛生紙
可以讓種子早點發芽,早點冒出頭 
我就真的在土上蓋了一層衛生紙 

My little garden-28 My little garden-30

最後也發芽長出小樹幹,小葉子
但是有沒有比較早發芽 
我就不知道了 

My little garden-32

可是我不是埋了兩顆種子嗎
怎麼只長出一顆芒果樹
對啊,就是只長出一顆來
另外一顆種子遲遲沒有發芽
而且我看它都快要發爛了
我想只能給未來的大芒果樹當肥料犧牲了

種芒果樹就是這麼簡單
餅柚們,吃完了芒果也來種一顆芒果樹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