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2M27D-9

最近天氣燥熱到不行
怕熱的小茉後腦勺老是拖著濕答答的髮尾
Jackie娘看了忍不住說要把小茉好不容易留長的幼髮剃掉
說是這樣比較清爽
比較不會長痱子
繼之前想幫小茉剃第三次髮
這回又藉著夏日的炎熱有藉口幫小茉剪髮
我說剪了短髮就不像小女孩了
Jackie娘說等冬天再留長就好
我好不容易等了一年才等到小茉有這等短髮飄逸
打死都不肯讓小茉剪掉頭髮 

1Y2M5D

社區裡跟小茉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
都被剃了
剃成了三分頭
我不敢想像小茉被剃成三分頭會變成什麼樣
我應該會抓狂
小茉真的多虧我這個台灣阿娘幫她鞏固女性形象

1Y2M15D-9

有一天傍晚
我和Jackie推著小茉到公園
期間
小茉玩到瘋狂不受控制
Jackie陸續看著別的小女孩跟小茉說:妳看,人家小哥哥多乖,多聽話 
那個好像不是小哥哥,是小姐姐吧!
因為那些被誤認成小哥哥的小女孩同樣跟社區的小女孩一樣
都被剃了個三分頭
我和Jackie說你都能把剃頭女孩認成了小男生
還想給小茉剃頭 

1Y2M15D-241Y2M15D-32

我可能被剃頭事件嚇的不輕
居然還夢到小茉被剃光頭
是剃光光~剃光光~ 
氣的我要抓狂
還喃喃的說:這樣以後怎麼綁頭髮啦
氣到我這個噩夢一直在循環我的發狂情節
差一點醒不過來 

1Y2M16D-25

要剪頭髮就剪個妹妹頭或是俐落的短髮
怎麼會把小女孩剃成三分頭咧
大陸的審美觀真的和我不一樣
每次在社區看見那些被剃成三分頭和小茉一樣大小的小女孩
我都幫小茉慶幸
慶幸她有一個不怕閒言閒語,不怕阻饒的奧木
誰來跟我說都一樣
我說不能剃就是不能剃 

1Y2M27D-14

這樣綁個兩個小辮子
不是也很清爽
多美麗多可愛
沒事去剃個三分頭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辮子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