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W4D縮裁.JPG 

超音波照片已經有胎兒的雛形

還真有一個小孩在我肚子裡

感覺還是不真實

除了胃口不佳

完全不覺得自己身體有異樣

就要當媽的念頭還是一直閃不到腦海內....ㄟ害

 

上次產檢以後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馬上跑到附近的牙醫診所去看牙齒

因為牙齒老是隱隱抽痛

想說乾脆去拔了算了

然後就傻傻的進入X光室拍牙齒X片

躺在診療椅上,醫生說是我的智齒導致牙齒抽痛

而智齒又沒作用,問我要不要拔掉

我說我現在懷孕九週,適合拔牙齒嗎?

結果旁邊幫我照X光的護士馬上出現驚嚇表情和倒退三大步

此時我還沒意識到發什麼事

醫生說現在因為懷孕未滿三個月

孕期比較不穩定,拔牙時的痛楚怕會造成子宮過度收縮,而造成流產

不建議我現在就拔牙齒,最好等生產完再說

老實說我覺得拔牙齒不是很痛,我應該受得了(我都一次穿了四個耳洞了,沒喊痛,很瘋狂的舉動)

但既然醫生不給我拔就算了!

要出診所時,照X光的護士小姐戰戰兢兢的跟我說:妳怎麼沒說妳懷孕了呢?

我一開始霧煞煞,一下才想到以前每次做健康檢查照X光

X光師都會問有沒有懷孕

對厚....懷孕不能照X光耶.....這下換我剉咧等.....

馬上問護士那我照了X光有沒有關係啊?

她說照X光時有放鉛片在腹上,應該影響不大,但下回看醫生一定要事先說明自己懷孕了

雖然護士這麼說,我還是忐忑不安

回家上網google了關於懷孕照X光的討論,大多都說照牙齒X光並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但還是不放心,想等產檢時再問問婦產科醫生

 

好咧...來到第二次產檢

一進到診間馬上問劉醫生我這情況會不會影響到胎兒

劉醫生:妳自己應該要知道孕婦不能照X光,妳既然照了,妳要自己負責,我們也不能保證胎兒一定沒問題!

醫生簡直就是在恐嚇我,心裡超不爽

媽的,我是第一次當孕婦,哪裡能天天記得不能照X光

雖說是要自己注意的,但醫生妳就不能說的委婉一點,讓我好過一點,根本就是要加深我的罪惡感

第一次產檢就覺得劉瑋瑋醫生好冷淡

今天的看診更讓人不舒服(難道醫生都要這麼恐嚇病人嗎?)

原先到遠興婦產科是預期給院長林儀文醫生產檢的

但是林醫師也生小孩去了,要到10月中才恢復看診

既然不喜歡劉醫師的看診方式,林醫師也即將恢復看診

預約下一次的產檢時,就跟衛教師說要換成由林醫生產檢

不喜歡恐嚇病人的醫生啦......

網上說只要不直接對著腹部照X光,對胎兒都沒影響

下次產檢再跟林醫師確認一次好了!

 

今天也看了上次抽血的常規血液報告

醫生說我的平均紅血球體積(MCV)79低於平均值(82~95)

懷疑我有地中海貧血或缺鐵性貧血

我說我以前在紐西蘭做身體檢查時

確定我是缺鐵性貧血,不是地中海貧血

但醫生說最好先生也做一次常規血液檢查

對比兩人的血液報告比較保險

如果先生的MCV也低於平均值的話

胎兒罹患地中海貧血的機率很高,而地中海貧血患者需要終生打鐵劑或換血

嚇得我趕緊給Jackie打電話

叫他盡快去醫院做血液檢查,然後將報告E-mail給我

 

這次產檢

經過X光事件和MCV值過低

讓人有點沮喪

害我開始擔心脊隨性肌肉萎縮篩檢的報告結果

原以為懷孕沒什麼大不了的

結果懷孕初期就讓我心惶惶

 

希望下次產檢

醫生跟我說照牙齒X光沒關係

Jackie的MCV值正常

篩檢報告也正常.....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