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1D.JPG  

我兒的阿公

超級疼愛她.....

 

在醫院時,護理師把剛從產道裡拉出來的小人抱到阿爸面前

跟他說小人幾點幾分出生,多重....

他都面無表情

小人回家後,阿爸也不願意抱抱她

雖然我覺得有點失落(這是他的孫耶)

不過這一切都相當符合阿爸不和小孩子親近的性格

哪ㄟ栽....

有一天,阿嬤把小人放到阿公手上

從此這個阿孫ㄟ就黏在阿公手上放不開了

 

小人一天天的大

也一天天變得更愛哭

但是阿爸卻是很願意安撫我這哭鬧不休的兒

經常讓她趴在肩膀上,或是抱在懷裡

"不哭哭喔....阿公秀秀"

"小璇璇是乖寶寶,不能哭哭喔"

"我們坐車車,阿公搖搖"

"小璇子,會不會冷冷啊?"

" 小璇璇有沒有熱熱"

一拖拉庫的疊字用語紛紛出籠

這是我從未見過的阿爸

頓時心裡覺得感動得要命

好像小時候得不到與父親親近的關係

現在雖然被我兒獨享了

但這卻是父親對我的疼愛

繼而反映他對孫女的寵愛

 

璇安穩的趴在阿公的肩膀上

好安心.....

 

 

也不能說阿爸的肩膀都是璇獨享

小的時候

阿爸工作繁忙

無暇照顧我和妹

所以小時候上幼稚園前,我們倆是住在阿公阿嬤家的

但是阿爸工作結束後

都會到阿公阿嬤家來看看我們

我不記得阿爸來看我們都做些什麼了

但我唯一一直記在腦海裡的是

阿爸會把我抱在手上

我也會趴在他的肩膀上

就像現在的璇趴在阿公的肩膀上

這是三四歲時的我最滿足的回憶

 

P1000935.JPG

我很俗辣

不敢照阿爸的正面

卻偷偷照他的背影

他不再是以前嚴厲的父親

而是頭髮班白疼孫的阿公

阿爸真的老了.....

已經不需要再跟他斤斤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