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M30D-3.JPG

繼"小茉。好不香"之後
又一個讓我"繪ㄉㄨㄚ"的常州話出現

本來奧木的個性就不太好
小茉一直在那邊跟我"嗯嘛...嗯嘛...嗯嘛...嗯嘛...嗯嘛...."的
是在嗯屁喔

小茉在七個多月的時候
開始會發出一些單音 
其中"嗯嘛"是她的心頭好單詞
三不五時就在那邊"嗯嘛...嗯嘛"的
我哪裡知道她在"嗯嘛(不要)"什麼
不會說話,也沒有任何動作
只會在那邊"嗯嘛"

有一天,Jackie娘也聽到小茉一直在唸唸有詞
嘴巴裡不時發出"嗯嘛"
Jackie娘馬上很興奮的跟我說:小茉會叫娘(媽媽)了
真不好意思
我只有聽到她那邊"不要,不要,不要"的一直喊
她到底哪裡在喊娘了 
Jackie娘看我一頭霧水
接著跟我解釋說
"嗯嘛"在常州話的意思就是姆媽(媽媽)的意思 
而"姆媽"的發音跟台語的"不要"一模一樣
都是"嗯嘛"的發音
靠腰咧.....我是恁老木,為什麼要被叫"不要"
是我不要被叫"不要"才對吧
我怎麼樣也把陣痛當"落賽"的把妳生下來了
妳現在不要也沒辦法

隨後,小茉只要出門
發出"嗯嘛....嗯嘛"的發音
親朋好友們都會大讚小茉怎麼這麼厲害
這麼小就會叫"嗯嘛(姆媽)"
我想大家可能都誤會她的意思了
她很有可能是在說:我"嗯嘛(不要) "奧木

9M6D-11.JPG  

這才是真正的"嗯嘛(不要)"吧
我為什麼要變成"嗯嘛(姆媽)"...... 
"哇嗯嘛"!!!

 

【常州話另一篇】

nameicon_62961.gif  小茉。好不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