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W0D

胎心率:150次/分  頭圍:14.9cm

奔牛小鎮醫院無法做唐氏症篩檢
所以必須跑到常州的婦幼醫院做篩檢
第一回來
靠.....要空腹,我一大早才吃了豐盛早餐
第二回來
幹.....勞民傷財花時間,把孕婦當運動健將
是說,我只是要做個唐氏篩檢, 把老娘整得氣喘吁吁還餓個半死

來看看我的產檢流程
1F掛號付費(排隊等候.....)->5F量體重血壓,測胎心音(排隊等候.....)->5F醫生看診,開立超音波繳費單(排隊等候.....)->1F繳費(排隊等候.....)->2F照超音波(排隊等候.....)->5F拿超音波圖給醫生看診,再開立唐氏篩檢、尿檢、骨密度檢測的繳費單->1F繳費(排隊等候.....)->1F唐氏篩檢抽血(排隊等候.....)-> 1F尿檢(排隊等候.....)->5F骨密度檢測(排隊等候.....)->5F拿骨密度報告給醫生看診->1F拿尿檢報告(排隊等候.....)->5F拿尿檢報告給醫生看診->結束(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

靠.....是不知道老娘我肚子餓到靠北沒力氣嗎
還要我跑上跑下繳費做檢驗 
所以說台灣的孕婦很幸福
雖然去做個產檢也是要等老半天
但好歹等到了
該看診,該照超音波,該做檢查的
通通一次解決
不用辛苦奔波
還有健保給付
在大陸
做一次產檢不但煩死人
還通通都要自費 

回台灣我一定要狠狠的給它產檢
把大陸花的補回來(白癡....) 

18W0D-4

光是這一樓大廳我就來了三趟
一趟掛號
二趟繳費
看見有多少人在排隊嗎?
就不能讓我掛號收費一次解決? 

18W0D-1 18W0D-2

在圍產期保健科量體重血壓,測胎心音

18W0D-3

這間診間我也進出了四趟
醫生看一個孕婦要看四次難道不覺得煩? 

18W0D-5 18W0D-6 18W0D-7 

照超音波
超音波師不理妳也不跟妳話家常
照完超音波,拿到超音波照就讓你滾出診間
照超音波時我看不到
超音波照我也看不懂 

18W0D-8

排隊排超久的繳費處(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18W0D-9 

唐氏症篩檢抽血

那位抽血阿姨看見我在拍照
在窗口後大喊:妳為什麼要拍照
嚇得我趕快把相機收進包裡
我超怕她叫來人把我相機沒收,把底片抽光光(是哪裡來的底片?整個想太多!)
結果輪到我抽血時
抽血阿姨又問了我為什麼要拍照
我說我只是要做個產檢紀錄,絕對不是間諜
原來阿姨以為我在拍她
怕我把她拍醜了
靠腰咧.....那妳喊得那麼大聲,我以為要來滅我口咧!! 

18W0D-10

尿檢處
我撒了一泡尿
還要等三十分鐘後才能取報告 

18W0D-11

骨密度檢測

18W0D-13

骨密度檢測報告
醫生說我缺鈣

明明我每天都吃二片鈣片還缺鈣
難不成要我每天吞一罐鈣片? 

 18W0D-14 

尿檢報告
醫生說我缺碘
要我回家狂吃海帶和紫菜

就這樣我的產檢之路終於在三個多小時後結束
老娘我也又餓又累得幾乎要飆髒話
要一個孕婦如此奔波
大陸產檢太沒效率又沒人性
我看大陸的孕婦個個都很耐操
每一個都是跟我一樣跑上跑下還沒任何怨言! 

一個禮拜後要拿唐氏症篩檢報告
一個月後要再次產檢
我一想到這產檢之路如此艱辛
不然,我還是回台灣再產檢? 

 

【小茉同期】

 【20W4D】母血唐氏症篩檢

arrow
arrow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