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4D-2.JPG 

小人四個月又四天

61cm,6kg,大頭39.5cm

說起來,從出生到現在

璇已經多了一隻小腿的長度

體重也是原來兩個半的她

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快啊.....

 

第三次健診

免不了還是要來挨針

我有時候都很佩服我自己

看到小人哭成這樣

一般新手媽媽都超級心疼的

我怎麼還可以這麼冷靜的幫她拍照咧

其實璇打針是速戰速決型小人

挨針的那一瞬間

她一定要卯足全力哇哇大哭

但是不用30秒

她就不哭了

有時候還想多補捉幾張她罵罵號的鏡頭

哭聲沒了....可惜了

所以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4M4D-4.JPG

預防針室裡擠滿了要打疫苗的人潮

在大陸大部分疫苗也都是免費的

但有少數台灣是免費的疫苗

像是水痘,B型嗜血桿菌(此疫苗在台灣是包含在五合一疫苗裡,從去年才開始免費施打的,在此之前也屬於自費疫苗)

在大陸是需要自費的

 

這間預防針室很簡陋

地上很髒還到處有衛生紙

在這樣的環境打疫苗

實在讓人很擔心這疫苗的品質

而且打完針不應該是給一球棉球壓住傷口止血嗎

在這居然是給一隻棉花棒壓著止血

靠.....棉花棒是要怎麼壓啦

我看還是盡量能在台灣打疫苗就在台灣打

我實在害怕.....

4M4D.JPG

大概不知道她來這裡是要來挨針的

還到處張望

看別人罵罵號

她也不會跟著哭

只是ㄧ直盯著人家

"兩咪泥都栽"

4M4D-5.JPG  

這下知道別人為什麼都哭的這麼慘烈了吧

4M4D-1.JPG

打完針就是量身高體重  

有的小人看見要躺在身高板上以為又要打針了

死命的掙扎不肯就範

所以說應該先量身高體重的嘛

不然小人都杯弓蛇影了

還是台灣醫院聰明一點

先量身高體重才打針

不過這隻小人倒是沒有任何不悅

心情很好

還會對醫生笑

不怕死一族

4M4D-3.JPG  

再來我要來說說在預防針室裡看到的驚悚畫面

面對這麼多的"咖稱"

這樣的春光無限實在是讓我驚慌失措

平時偶而出門在路上看見一個開襠褲小人

我都還能心平氣和並且坦然的接受

這回來到醫院

左一個開襠,右一個開襠

怎麼感覺這個開襠褲像流感一樣

隨隨便便都中獎

實在很害怕會傳染到璇身上

Jackie媽有時候會在我耳邊說夏天穿紙尿布太熱,不透氣

我的天公伯啊

該不會是在暗示我她也想讓璇來流感一下

當初我第一次在街上看見開襠褲時

真的是嚇了一跳

馬上和Jackie撂下狠話:我絕對不可能給你女兒穿開襠褲

 

好笑的是

有的小人都包了紙尿布

外面穿的還是開襠褲

開襠褲不就是要"落咖稱"嗎

都包起來了還開什麼襠啊......

 

p.s.知道右上角的那一張在幹嘛嗎

是阿嬤在幫孫女"噓尿"

而她所在的地方是打完針以後

提供給家長小人的休息室

所以說,我踩的地該不會都是已經乾掉的屎尿地板!!!

(在大陸隨地大小便的人很多,不分大人小孩

有一回在客運站,看見一個爸爸抱著小孩大便

他不是讓孩子大在地上,而是大在公眾垃圾桶,這夠創意吧

雖說他沒有隨地大小便,但是真是辛苦收垃圾的清潔隊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