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3M23D-11Y3M23D

回台灣第一個任務就是產檢
大陸的產檢真是讓人無感又勞累
肚子都已經來到六個月大了 
我都還不知道現在在我肚子裡亂踢亂踹的到底是小龍女還是小龍兒
有時候想
那就不要知道
這樣等到生的時候才知道性別比較有驚喜
反正我和Jackie也不在乎第二胎是男是女(其實,我想要女的,我想要兩個女兒)

話說我出門產檢的裝備很豐富
那就是背上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小人背包
剛回台灣的小茉
什麼都很陌生
誰都無法靠近她
她只能像無尾熊一般黏在我身上
結果老娘我挺著六個月身孕還要背著一個小人去產檢
本來以為小茉會很排斥一直被我背著
沒想到她還是蠻認份的
看來她也意識到如果她不想讓任何人接近她
也只能任我擺佈了 

1Y3M23D-41Y3M23D-5

來到婦產科等候看診
小茉又生龍活虎 
一整個把人家沙發當成她家沙發了 

1Y3M23D-71Y3M23D-6

而且只要是枕類她都可以輕易的躺下來
是有這麼愛枕頭嗎? 

1Y3M23D-8

接著就是重頭戲
照超音波
原先還擔心照超音波時小茉會來亂
結果護理師讓她跟我一起躺著
她竟然也乖乖上床躺下來
看來只要有枕頭
她都能隨時躺下來 

27W3D-227W3D-427W3D-5

好,很好
這些超音波影像我還真是有看沒有懂
你有看懂嗎?
要不是醫生一邊跟我解釋這是頭
這是心臟,這是手腳
我真的看不出什麼鬼
雖然已經是第二胎的超音波認識課程
但如果這樣我就能看得懂
我大概也能當婦產科醫生了 

照超音波的同時
醫生說胎兒太小
只有1100g
要我多吃牛肉和甘蔗汁(害我最近吃牛肉都吃到要吐了)
這樣胎兒會大的比較快 
可是每次都胖到我
明明我提供的食宿都很美賣
這些小孩怎麼都不捧場
我對照小茉26W5D時期的體重
只有960g
這樣老二27W3D 1100g應該也不算小吧

27W3D-3

超音波看著看著
醫生突然說:是弟弟喔,妳知道吼!!
還特地用箭頭指出性特徵給我看
我一整個錯愕
說了一聲:啊......是男的
醫生也很錯愕,我怎麼不知道是男的
大陸產檢又不告訴我性別
我怎麼會知道是男的
而且我還逢人就跟人家說我有預感這一胎還是女的 (我真的覺得是另一個女兒)
連Jackie的同學幫我把脈
也說我懷的是女孩
我深深的感受我的懷中兒是女兒

女生小衣

連回台前都把第二胎的衣服都款一款好了
粉嫩小花的兔衣多好看 
小茉出生時是夏天
沒機會穿到新生兒兔衣
想著第二胎在秋末出生應該有機會穿上這暴可愛的兔衣說
不然男生穿一下應該也沒關係吧

27W3D-1

醫生本來想讓我看看胎兒的真面目
但是他的那隻手怎麼樣都要檔在他臉上
是有這麼羞於見人!

不過說到我剛好生了一男一女
我突然熊熊想到
國小的時候
和女同學們都喜歡玩一種遊戲
就是妳長大結婚以後會生幾男幾女
遊戲是這樣的
把雙手張開
然後由同學先在妳右手掌上拍打一下
接著緊握拳頭並按壓手掌下邊肉
在手腕上就會出現突起
如果右手腕上有二個凸起
依照男左女右
代表以後會有二個女兒
同樣的步驟在左手掌上
就能預測以後會有幾個兒子 
小時候我超愛這個預測兒女的遊戲
一直要同學打我的手掌
然後看看以後自己能生幾個兒女
那時候的手掌結果都是一男一女
現在想起來
唉呦......怎麼會這麼準
應該也是註死的吧

1Y3M23D-11

小茉很認真的跟我一起看超音波
一起聽胎兒的心跳聲 

醫生看我帶著小茉看超音波
就知道小茉很黏我
於是建議我把胎兒的心跳聲錄下來
當小茉在哭鬧的時候放給她聽
她就會安靜
因為她未出生時就經常聽見胎兒心跳聲
一旦她聽見這曾經熟悉的聲音
她會比較受控
胎兒心跳聲真的有這麼神
下次我來實驗一下

這是小茉老弟的心跳聲

醫生說睡覺的時候可以放給小茉聽 
最近小茉睡覺前總是要玩樂一番
就是不願意好好躺下來睡覺
看來這心跳聲應該是時候要出馬了  

1Y3M23D-10

最後是小茉陪我產檢的賞賜
賞給搖搖車一車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4D超音波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