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故宮-3北京故宮-5

在進入北京故宮之前
外面就是天安門廣場
可是關於天安門廣場我有一個笑話
Jackie問我說要去天安門廣場嗎
我說我只安排去故宮
沒有要去天安門
我還堅持說我不想去天安門
但是明明要去故宮就等於去天安門廣場啦
搞得Jackie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去故宮
我一直以為天安門廣場和故宮是兩個地方 
誰知道它們就在同一陣線上
正好這樣我也算是在天安門廣場上走一遭了 

北京故宮-2

天安門廣場正對面右側是人民大會堂
通常招待外賓也都是在這裡
之前在CCTV看過一個關於人民大會堂的記錄片
人民大會堂裡面有許多會客廳
每個廳的名字都以大陸的各個省份命名
而且廳內的擺設也是以各地省份特色來裝潢
其中還有一廳是台灣廳
我實在很好奇
為什麼台灣廳會出現在人民大會堂裡
不過這也不奇怪
就連大陸建國六十週年的遊行隊伍都會出現台灣代表遊行隊伍了

正對面是毛澤東紀念館
Jackie說毛澤東的遺體就放在裡面供人瞻仰 
他居然也看過......

正對面左側是歷史博物館(記得好像是!) 
所以來到故宮的地盤上
還真是有不少可以參觀的地方 

1Y2M15D-21Y2M15D-9北京故宮-4

來到故宮
就怕碰上人滿為患
小茉又是一個已經會追趕跑跳碰的小人
不想一直追著她跑
所以防走失父母小兔包是一定要背上的
不過小茉一開始很不情願被人牽著走
但是最後還是只能被牽著走 

北京故宮-11Y2M15D-5

天安門廣場前大家都爭相拍照留念
要拍一張乾淨的照真的很難
永遠有不同的人物當背景 

1Y2M15D-71Y2M15D-8

只是小茉突然莫名其妙蹲在地上
想拍一張正常的照片也難
她蹲在那
我又在後面牽著一條繩
怎麼看都像是牽著寵物隨地大小便 

北京故宮-9北京故宮-8

端門是進入故宮的第一個入口

北京故宮-10北京故宮-11

在端門之前都還不需要購票就可進入 

北京故宮-131Y2M15D-10

但是要進入午門就需要購票才能進入了
午門這個名詞很熟喔
就是午門斬首的午門
這地上不知道掉下了多少顆腦袋 

北京故宮-12北京故宮-14

午門的兩側就是售票處

北京故宮-17

而且在售票口旁邊會站著一個人兜售故宮導覽圖
一份才RMB¥5
大部分的人都會順便掏錢買一份
當然Jackie也買了一份
但是其實根本不用買 

北京故宮-23

因為進入故宮後就有服務台提供免費導覽圖
是說有免費的幹嘛還掏錢買
而這些生意人也很賊
明明知道故宮有免費導覽圖
就偏偏站在售票口旁向你兜售導覽圖
讓人購票的同時也順便買了導覽圖

所以餅柚們
去故宮不要傻傻的跟旁人買導覽圖
北京故宮已經很貼心的為你準備一份了 
當我拿到免費導覽圖時
真的很想衝到售票口告訴那些準備花RMB¥5買導覽圖的人
而且故宮售票員應該提醒我們故宮有提供免費導覽圖才對
而不是縱容小奸商就站在售票口收RMB¥5收到手軟 

北京故宮-15北京故宮-16

對故宮有很大興趣又沒導遊陪伴的人
也可以租借講解器
講解器會針對故宮內的各個場所提供非常詳細的解說

不過有沒有發現
中文講解器租金只要RMB¥10
除了中文以外的外文講解器租金要RMB¥40
很黑心大賺外國人的錢
而通常租借講解器的也大多是外國人
大陸遊客通常都是旅行團有導遊隨行講解 
根本不需要租借中文講解器
還好我是會聽中文的人
不用白白多花RMB¥30租借講解器
可是那些看的懂中文的外國人難道不會覺得這樣的租借差異不公平嗎? 

不只北京故宮如此
我發現凡是有提供講解器租借的景點
不同語言的講解器都是有租金差別的 

1Y2M15D-13北京故宮-21北京故宮-20北京故宮-22北京故宮-31

北京故宮很大很大
只是走馬看花都要花上半天時間 
如果想要好好的把故宮逛上一圈
把每個宮殿都仔細的瞧上一遍
真的要花上一整天時間
難怪以前住在故宮的人
連在自家出門都要坐轎子

北京故宮-25

不過在逛故宮的時候
被我發現一個奇景
看見照片上小紅旗子下方的人在幹嘛嗎 

北京故宮-26

小孩正蹲在地上拉屎
我的媽呀
我的眼睛怎麼會這麼尖
連這種奇景都讓我在偌大的故宮裡看到
慶幸的是她老媽在地上墊了一張紙
等小孩拉完再捧著一包屎丟在附近垃圾桶裡

老實說在大陸街上看見小孩隨地小便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連大人都可以拉鍊一拉,就隨地小便)
但是在故宮這種國家級景點都能這麼如廁自如
我就有點佩服了 
上次在IKEA的停車場也是
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女兒
小女兒急著要小便
老媽就抱著她直接在牆角邊上小便
到底是我運氣太好
所以總是能看見這樣不雅的畫面
還是這種情形屢見不鮮
我想不碰上都難 

北京故宮-28北京故宮-30北京故宮-49北京故宮-32北京故宮-36

如果有租借講解器
每經過一個宮殿就會有扮演和珅的演員-王剛
講解各個宮殿的歷史由來和用途

我也是聽了講解器才知道歷史的真相
傳聞說雍正是竄改遺昭才當上皇帝的
有人說他把十四子改成了于四子
但是事實是康熙的遺昭有漢文和滿文
如果改了漢文遺昭
不可能滿文遺昭不改
但是滿文中的十四子根本沒法改成于四子
所以一切都是歷史謠言啊
雍正原來真的是名正言順座上皇位的 

北京故宮-35北京故宮-33

有趣的是
每個殿的大門前都會像這樣擠了一堆人

北京故宮-34北京故宮-42

因為殿內不允許進入參觀
所以只好大家都擠在一扇門前拍照
要擠進來拍一張照還真是不容易
功力不深厚的可能就會一直被人擠出門外了 

北京故宮-38北京故宮-40北京故宮-41

乾清宮
皇帝寢宮兼辦公的地方

1Y2M15D-15

逛到御花園的時候
小茉已經進入午睡狀態
就說故宮超級大
我們都已經走到中午了
還沒走岀故宮
而且我們還沒有每個宮殿都一一看過 

北京故宮-46北京故宮-45

這條走廊應該每個人都很熟悉
每次看清朝電視劇
抬轎子不就是都在這裡抬的
如果在這裡做一個抬轎子生意
報名人數一定爆滿 

北京故宮-47北京故宮-48

儲秀宮應該也很多人都知道
就是皇帝儲存未來老婆的地方

北京故宮-53北京故宮-50

養心殿也是皇帝的寢宮

北京故宮-51

三希堂是乾隆最愛的私人小天地
裡面因為收藏了三件稀世珍寶
所以稱作三希堂 

北京故宮-54北京故宮-55

故宮內的紀念品店有好多金光閃閃的飾品

北京故宮-61

那些飾品不適合我也不適合小茉
只給小茉買了一個清皇衣小福袋
不覺得這小黃衣福袋超可愛嗎
希望帶給小茉一生好福氣

北京故宮-56北京故宮-57北京故宮-39

門上的牌額都保留著漢文和滿文二種文字

北京故宮-58

神武門
是故宮的後門
也表示故宮之行告一段落了 

北京故宮-591Y2M15D-16北京故宮-60

走出了故宮
外面的護城河也很壯觀

如果想要好好參觀故宮
真的要安排一整天才能把故宮完完整整走一遍 
我們帶著小茉也只能走馬看花
畢竟一直追著小人比逛故宮還累
我們也只能草草結束故宮之行 

 

【北京故宮Info】 

◎欲抵達故宮,可在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或西天安門站下車,根據指示出了地鐵站就是天安門廣場

◎故宮旺季成人票價為RMB¥60/人

◎欲參觀珍寶館和鐘錶館,需要另外購買門票才能進入參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故宮 天安門廣場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