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M12D.JPG

記得小茉剛出生未滿一個月時
我就有點輕微感冒
那時候猶豫要不要給小茉繼續喝母奶
實在是很怕感冒會透過母奶傳染給小茉
但我怕歸怕,還是不怕死的照樣給小茉喝
因為覺得這麼珍貴的母奶不給她喝通通擠掉"洗在西牟菜"
不過真的怕我的感冒會把她的腦子燒壞
所以還是上網google了一下
吼......老母感冒,母奶還是可以喝的啦(不然真的很"牟菜")

經過採集網路上的眾多經驗
大家是說
媽媽感冒,小人還是可以繼續喝母奶
小人不會因為喝母奶也被傳染感冒病毒
而且因為媽媽感冒,身體裡面自然會產生抗體,而這抗體也加料到母奶裡面
小人喝了更勇健 
只要不要一直抱著小人又親又摟的
媽媽生病,小人照樣活跳跳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
如果媽媽感冒仍堅持要餵母奶
媽媽就不能吃感冒藥
不然同樣的,這一樣會加料到母奶裡面
沒病的小人吃了母奶糖漿應該會生大病的(一定要注意) 

喝母奶好處多多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增強免疫力
說真的
喝母奶的小茉
我覺得她的身體超好的
好到"ㄅㄧㄥˋ ㄅㄧㄤˋ ㄍㄧㄡ"
真的,小茉從出生到現在就沒有生過病 

P1070380.JPG  

(看這一堆就知道我的重感冒有多重)

最近幾天天氣一下冷一下熱
Jackie先是中了重感冒
我還提醒他離小茉遠一點
不要把感冒傳染給小茉
才沒兩天,我就被傳染了(其實應該是離我遠一點(害羞.....)) 
小茉跟兩個重感冒的爹娘睡在一塊
身體照樣好的像鐵打的
一點事沒有
可是我們兩個大人都感冒到覺得要死了
她照樣每天活跳跳過日子
Jackie都覺得不可思議
連我都中了,小茉這麼小的人竟然沒中(就說Jackie要離我遠一點)
不過小茉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流鼻水
但是跟我的感覺要死掉的重感冒比起來
她的流鼻水真的只是小"ㄎㄟˋ司" 

所以說母奶真的是無 敵 讚!!
不餵母奶真的"洗在西牟菜"
還是要鼓勵即將要為人阿木的媽媽們
真的要餵母奶
只有好處多多沒壞處

4M3D.JPG

說到餵母奶這件事
真的要說說小茉的前後態度大有差別
以前小茉喝母奶都扶著,捧著我的奶子喝母奶
像是在喝聖水一樣小心翼翼
現在她喝母奶
對我的奶子是又擠又捏
還肖想把我的胸罩一把扯下來 
也不知道這種小人不宜的動作是哪裡學來的
怎麼說這種動作要留給你老杯去做才對(羞.....) 


【母乳的好處】(網路摘錄)
●母奶含有寶寶成長所需的所有成分,對寶寶而言可說是最完美的食品。
其中包含乳糖﹑脂肪蛋白質﹑鈣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均衡營養素。

●容易消化﹑好吸收
母奶的營養素分子很容易被嬰兒吸收,就連難以消化的脂肪,也可藉由母奶中的酵素幫助消化。

●含有豐富的免疫物質,可增強寶寶抵抗力(這是真的,爹娘病的都快死了,她一樣活的似神仙)
一般認為喝母奶的寶寶較少生病,這是因為母奶中含有防止細菌﹑病毒入侵體內的免疫物質lgA抗體。除此之外,還含有能培養腸內益菌的比菲得氏因子﹑有殺菌功效的乳鐵蛋白﹑溶菌酵素﹑白血球等許多保護身體的物質。

●藉由親膚關係孕育寶寶情緒
在母親懷中喝著溫熱的母奶,可使寶寶感受到媽媽的溫暖。於是,在獲得滿足與安心的同時,寶寶也開始學習”愛”,這是將來成長歷程中的重要課題。

●隨時都可以喝(這也是真的,我一邊走都可以一邊餵)

●透過親膚關係加深母愛(這不是真的,我的母愛好像有漸漸萎靡的傾向)
當寶寶吸吮媽媽乳頭時,母體會分泌母性賀爾蒙(泌乳激素 prolactin)讓媽媽心中充滿母愛。此外,母子一體的感覺還可幫助消除產後的精神壓力。

●可幫助子宮與身體狀況復原
哺餵母奶期間不會有月經。因此,這段期間不會失血,可減輕疲勞。而且還會分泌一種叫做催產素(oxytocin)的賀爾蒙,可使子宮收縮幫助身體復原。

●產後能自然減輕體重(這也不是真的,小茉也不知道在吸什麼母奶,完全沒幫我瘦到)
懷孕期間所囤積的脂肪可充分利用於哺餵母奶,較容易恢復原本的身材。

●衛生又能隨時保持適當溫度,可馬上餵給寶寶喝
寶寶出生滿2~3個月這段期間,媽媽的忙碌是不分日夜的,雖然現在有許多方便的泡奶工具,但最省時省力的莫過於母奶。

●經濟實惠,減少家計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