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懷孕的時候
什麼都覺得很新鮮
第一次去產檢時雖然是自己一個人
但是就是莫名的興奮
連Jackie不在身邊都覺得無所謂
只是覺得Jackie錯過與小茉的第一次見面很可惜
看超音波照的時候
也是覺得莫名的神奇
居然在我的子宮裡面就要住上一個小人
而且一住還住上十個月
甚至迫不及待想知道肚裡小人是帶把還是不帶把
急於知道性別完全是懷孕興奮感所致
沒有想要兒子或是女兒的期待

可是到了第二胎
興奮感已經過渡了
一點也不急著產檢
連營養保健品都快忘了要吃
還記得第一次懷孕
就急著上網查資料要補充什麼營養
買了一堆瓶瓶罐罐塞死自己
現在卻是有一天沒一天塞兩顆
連老二是男孩女孩都不急著知道了
最好是生的那一天才知道是男孩女
孩 這樣生第二胎才有驚喜,才刺激
不然怎麼懷第二胎這麼隨便
只能說老二真的很可憐
不過這也怪不了我
妳說我都生過一次了
怎麼可能還小心翼翼,細心呵護
當然是放任茁壯才是王道!!

不過說到這第二胎
我是真的不急著知道是第二個小茉還是小茉的弟弟
倒是還不知道懷孕之前 小茉太太(曾祖母)在家裡住了一個月
每天和小茉朝夕相處
那時候小茉一天到晚"達.....達.....達....."的亂吼亂叫
也不知道她要表達個什麼鬼
可是老太太一聽小茉"達.....達.....達....."的鬼叫
就說在他們以前有一種說法 就是如果第一個小人"達.....達.....達....."的叫
代表第二胎會生男生
如果是"釀.....釀.....釀....."的叫
代表第二胎會生女生 可是後來知到懷孕了
小茉反而"釀.....釀.....釀....."的叫
Jackie娘就會有意無意想要糾正小茉發出"達.....達.....達....."
看來Jackie娘很想要一個孫子  

不過還是要說 Jackie娘對小茉無敵好,無敵有耐心
我這個奧木都沒有這樣的耐心
至於我
我還想要一個小茉
我就是人家愈想要我生男生(太多親戚都說第二胎會生男生)
我就偏要生一個女生
一個親戚說:第二胎生男生吼,如果生女生,那就再拼第三個 (媽的.....要生第三個妳怎麼不去生,幹嘛要我生)
要不然就是逢人就跟妳說
第二胎要生男生了吼
我生女生男生關你什麼事
小孩生了又不會是你家的
有時候真的很厭倦一堆歐巴桑跟妳說第二胎要生男生
怎麼就沒人跑來跟我說
第二胎要生女生,女生好
而且誰規定第一個是女生,第二個就要生男生
一男一女是很"好"
但是二女不也很好
老實說,覺得兩個女兒真的比一兒一女好
姐妹的感情也一定比姐弟的感情好
小孩並不是要滿足大人們的期待
我期待的是他們以後能彼此依靠
這才是好!

雖然在大陸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普遍存在(其實在台灣也是)
但其實在大城市裡
期望生兒子的並不多了
在大陸有一種說法
生女兒是招商銀行,生兒子是建設銀行
在大陸,替兒子娶媳婦一種義務
但是以現在大陸女孩的現實程度來說
沒有一點經濟實力
怎麼娶得到 
因此生了一個兒子就開始幫他建設經濟實力
而這實力都是命苦的父母掙來的
所以說生兒子是建設銀行
但是生了女兒就不一樣了
招了女婿就是招商
女兒就不用建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