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W6D-3

一開始知道懷孕時
我一點都不著急去做產檢
第一是都懷第二胎了
於是第二胎真的有隨便到
第二是對於大陸產檢一點都不期待
真的就是去"看"醫生而已
懷著小茉的時候
我在大陸做過一次產檢
很無感 

大陸產檢真的很簡單
進了診間
醫生不會太熱情
不像台灣的醫生會噓寒問暖或是詳細問妳近期懷孕狀況
到了超音波室 
醫師就是拿著儀器在肚子上畫了幾圈
她只顧看她的螢幕
一點也不理妳
然後就把超音波照列印出來給妳
接著就請妳出診間了
靠......我花了人民幣82元
一句話都不跟我解釋
就只給了我一張超音波照
怎麼跟在台灣產檢照超音波差這麼多
在台灣照超音波
醫生一邊照還要一邊解釋
解釋胎兒現在有幾公分啦,有幾克啦
到了懷孕後期胎兒比較大的時候
醫生會檢查胎兒骨骼和器官正不正常,有沒有少
有事沒事還會數腳趾頭和手指頭給妳看
當胎兒在子宮裡打滾時
醫生還會繪聲繪影的講解
老實說,我也不是太熱絡的人
但是聽醫生這麼一講解
好歹也會對肚子裡的小小人產生愛憐
而且每次照超音波我都覺得醫生比我還興奮
把胎兒的一舉一動講得無比精彩 

11W6D 11W6D-1

照超音波的時候
我想要抬頭看一下螢幕
看看到底胎兒長怎麼樣了
醫生還不准我抬頭看
叫我躺好
靠腰咧......看一下也不行喔
人家在台灣照超音波
螢幕就在我的正前方
而且還是42吋液晶寬螢幕
眼睛張開就能看的到胎兒的一舉一動
也不用抬頭看到脖子抽筋 
還有精彩講解
在大陸產檢真的是一點都不爽快

於是拿到一張超音波照後
我的第一次產檢也結束了 

P1120003

不過在婦產科診間的斜對面就是人流室
隔壁還有人流休息室
大陸因為實施一胎化制度(不過在農村,並沒有嚴格執行此制度!因此在農村仍然可以看到兄弟姊妹們滿地跑)
所以墮胎是一種非常普遍而且常態的行為
隨隨便便都能扼殺小生命
甚至如果有人檢舉第二胎
戒護人員就會馬上殺到妳家去
強制帶妳到醫院去墮胎
對於一個新生命毫不留情
雖然說一胎化政策改變了大陸的經濟發展
但是這樣沒有任何顧忌的墮胎
真的是好的嗎?
如此一來,生命變得一點價值都沒有!! 

P1120005  

墮胎室外面還有非常詳細的墮胎手術介紹看版
最後一行文字寫著:我們將以滿腔熱情為您們竭誠服務!(來殺掉妳的小孩) 
 

【小茉。大陸產檢

【19W4D】大陸產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產檢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