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5M0D-5

即使到了文明的現代
在華人社會裡
好像懷孕生子還是脫離不了生兒子的宿命

我的第一胎是女兒
所以當懷第二胎的時候
人人都非常關注第二胎是兒子還是女兒
在還不知道性別的時候
一些身邊的親戚就會說這一胎一定會生兒子
或者說如果是女兒也沒關係
再拼第三胎就好了 
為什麼女人的肚皮一定要生產出兒子呢
知道了性別後
別人看我牽著小茉
也一定會問那肚子裡的是男生女生
一說是男生就會馬上跟我說恭喜恭喜
我的疑惑又來了
是男生就可以說恭喜恭喜
那如果是女生呢
要說什麼?
我知道一定又是叫我再拼下一胎
我想我很幸運剛剛好第二胎懷了一個兒子
不會被別人閒言閒語(當第一胎是女兒)
但是想想那些連著二胎都生女兒的媽媽
即使在不是那麼重男輕女的現在社會
仍然不免要被一些老觀念的三姑六婆灌輸一些生兒子的大道理
其實孩子是禮物
禮物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我記得我在生完小茉時
身邊的人就跟我說有可以包吃生兒子的中藥
問我要不要吃
說這樣至少我對夫家有交代
我一點都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雖然Jackie是獨子
但我覺得就算生二個女兒也是我的福分
沒有兒子也不會遺憾
我更不需要靠生兒子來拉攏公婆對我的疼愛
因為以後的日子是未來的另一半
既不是公婆也不是小孩
值得欣慰的是Jackie說他不在乎生二個女兒
從他疼愛小茉的程度來看
二個女兒應該會是他最大的幸福 

我想說的是
你可以問人家懷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但是不要對未出世的胎兒有任何評論
不管是男是女
他們都是家中的寶貝
重要的是他們健健康康就好 

32W5D-4.JPG32W4D-3

一直有一種說法
說肚子是圓的,懷的就是女生
肚子是尖的,懷的就是男生
我特地把懷小茉的大肚照拿出來比對一下 
肚子的正面照都是圓的
所以說肚子圓生女生
肚子尖生男生的說法真是一點也不可靠 

32W5D-3.JPG32W4D-4

就算是側面照
肚子的形狀也沒什麼差別
不過我要說
很多人都說我的肚子很尖
到底是哪裡尖了咧......  

1Y4M17D-10

但是我的肚子還真的有尖過
去宜蘭玩的時候
發現有一張大肚照還真的有夠尖
那肚子尖到我覺得像是有一個異形藏在肚子裡
這個肚形真的太詭異了

35W0D

不信邪的我又再度拍一張大肚俯空照
還是這麼尖 
是這麼想證明你是男生嗎? 

1Y4M30D-1

(當人老木真的會變比較不知羞恥,這麼大根我也抱得下去,還背著小人咧嘴大笑@@) 

早已經忘記懷小茉後期的時候有多難受
現在到了懷孕後期
還真的是全身不蘇胡

現在龍小人已經大到把我的肚子撐到一個緊繃
偶而宮縮時
肚皮就緊到像汽球快要被吹破一樣
我的肚皮還從來沒有這麼緊實過
最好是生完後,肚皮也能這麼緊實
還有龍小人的腳頂到胃
他的頭頂到膀胱
還時不時想伸直懶腰
是不知道老娘被頂到五臟六腑都要紛紛出走了嗎
被頂到胃倒是無所謂
因為食量變好小
吃一咪咪就感到好飽好飽
這算是懷孕後期的小福利
不讓孕婦胖太多
但是頂到膀胱我就很有意見了
膀胱被頂到瞬時變的超級無力
就算只有一滴兩滴尿液
都要趕快跑廁所
甚至有時候不小心打一個噴嚏
還會噴出一兩滴
搞得我都考慮要去買成人紙尿褲了
不然哪一天要是噴出一泡
就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