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島即墨-341.JPG

信號山公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座經由信號旗向海上傳遞信號的小山
但是經過時代的進步
發送信號的功能早已不復存在
但是信號山的名號就此保留了下來

信號山據Jackie朋友的女朋友說(他女朋友是導遊啦)
它是青島市區最高的山
可以清楚看到青島老城區的樣貌和膠州灣海上風景  

@青島即墨-332.JPG

Jackie揹著小茉上山
我則是揹著小柚上山

@青島即墨-333.JPG@青島即墨-334.JPG

上了信號山真的可以清楚鳥瞰青島老城區的一部分
這登高一望青島
真的有小歐洲的感覺
其中最顯眼那一棟歐式建築就是德國總督府
就像是佇立在林中的城堡
而且青島老城區的房子都有一個特色
就是屋頂都是紅色的
也難怪有歐洲的感覺(紅色又跟歐洲有什麼大關係?)

@青島即墨-336.JPG@青島即墨-340.JPG

信號山上有一個360度旋轉觀景樓
只要爬三城樓就到了觀景樓頂部
上了觀景樓可以瀏覽整個青島市區和膠州灣

@青島即墨-335.JPG@青島即墨-337.JPG

但是那天的青島霧好大
看不清楚膠州灣的風景

信號山大概就是登高望遠最有看頭了
我們揹著小人兒
也只能這樣看看就下山了

 

P.S.小小抱怨一下

本來我是想要去小魚山的
在青島市區的一日遊
我規劃的散步路線是中山路-浙江路天主教堂-棧橋-海岸線步道-小魚山-八大關景區
但是Jackie的朋友怕我們帶著小人出門不方便
堅持要開車帶我們遊覽青島市區
加上女朋友導遊可以為我們講解景區特色和歷史
如此盛情難卻
結果我想像中的漫步旅行完全功虧一潰
變成了俗不可耐的車上旅行(一邊經過景區,一邊講解)
於是在青島市區,有八成的時間我們都坐在車上
但是我寧願揹著小茉柚或是牽著小茉柚慢慢慢慢的走完我們的路線
雖然辛苦一點但是記憶也深刻一點
因為有小茉柚一路的陪伴

原本我和Jackie說
叫他和朋友說不必陪我們走青島市區了
但是Jackie說人家既然要陪就不應該拒絕別人的好意
我有點不爽
Jackie覺得我不懂人情世故
但是旅行這件事本來就是不顧人情事故的
我是出來旅行不是出來應酬的
旅行本來就是一件極為自私的私事
我不想在旅行中還要受人控制
尤其是坐車這一件事
如果要我一直坐在車上聽人講解
我早就參加旅行團了
何必坐高鐵千里迢迢帶著小人來青島
結果我的散步路線除了浙江路天主教堂有好好的走一遭
中山路的德式老建築沒逛到
棧橋雖然被沖毀了,但我還是想近距離看殘破的棧橋
海岸線步道根本一整個連邊都沒沾到
小魚山被換成了信號山
八大關坐在車上繞了一圈聽講解就算完
我的青島一日遊變得殘破不堪

下次
我要找一個Jackie沒有朋友的地方去旅行
就像是去年的北京,沒有朋友要應酬
我們帶著小茉坐公車地鐵走訪北京和長城
我們漫步的時間比坐車的時間多好多
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說到北京,遊記還沒寫完說,都過了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