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5.JPG 

Jackie媽為未出世的小孫女織的針織衫

是不是好好看啊!!!

好幾天天氣好的時候

Jackie媽就坐在房間的窗台下

戴著老花眼鏡,就著大太陽透進房間的光線

一針一線織著這小人針織衫(我根本不知道原來是織給小人穿的)

身為媳婦兼孕婦的我

儘管知道Jackie媽戴著老花鏡在織衣服

問也沒問她在織什麼

依舊攤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吃著水果,悠哉悠哉好不自在

直到前天在陽台上,曬著這一件小人服

才驚覺原來Jackie媽是給小妞織今年冬天的衣服啊

我還以為她閒著沒事隨便織衣服

於是很狗腿馬上跑去跟她說:媽,陽台上那件小衣服好漂亮喔,我還拍了好幾張照片說.....

(話說我太有心機,還特意跟她說我拍了照片,這樣感覺她會很有織小人服的成就感)

Jackie媽很不好意思的說,出生時還穿不了,要等到冬天啦.......

老實說,看見這件小人手工針織衫,真的覺得好好看,不是我狗腿說好看!

比起送玩具給孫女,這樣的小物我更喜歡.......

 

其實......

Jackie媽之前還織了一件開襠褲(把我嚇的半死)

大陸小孩都穿開襠褲,流行不脫褲子,蹲下來就能方便(這應該是台灣5,60年代才有的現象吧)

Jackie媽於是不落人後的也織了一件開襠褲要給小妞

那天我一樣在陽台上撞見一條正在日光浴的開襠褲

心裡頭一驚,馬上跑去跟Jackie告狀

說我在陽台上看見一件小孩開襠褲,該不會是要給你女兒穿的吧

(之前在路上看見很多小孩都穿開襠褲,我就立刻跟Jackie表明態度,說以後絕不給小孩穿開襠褲)

於是我先發制人,我說我不可能給你女兒穿開襠褲喔,太丟人了,陽台上的開襠褲我不穿!!

Jackie就跑去跟Jackie媽說我不要給小孩穿開襠褲(Jackie知道我不可能給小孩穿開襠褲的)

Jackie媽什麼也沒說,就默默的把褲子收起來了......(因為被默默收起來了,沒拍到照片給大家看看開襠褲真面目)

看來我傷她的心了,但我還是不能妥協給我女兒穿開襠褲啊,這成何體統?

這回看見Jackie媽又織了一件針織衫給小人

馬上去好好稱讚一番,好平衡我之前否決她織了一件開襠褲的失落感.....

 

不過,各位要來評評理

要是你,你會給你小孩穿開襠褲嗎

一定是不會的嘛,是不是

所以不是我狠心拒絕Jackie媽的好意咩......

 

 IMG_4317.JPG

織工很不錯

但是鈕扣的史代入有待加強....

 

 IMG_4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