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26.JPG    

懷孕時去上媽媽教室

學習怎麼餵母乳,擠母乳但這些都不是哺餵母乳所面對的大挫折

講師說家人的不支持才是哺餵母乳所遇到的最大挫折


現在大家都在提倡餵母乳

好像沒有哪一個新手媽媽一開始就不打算餵母乳的

誰都嘛想用最營養,最乾淨無汙染的母乳來"掐用"自己的心肝寶貝

但家人的七嘴八舌

"唉呦....啊紅嬰仔是唔喫飽某"  "妳有沒有奶?"  "厚....妳的奶不夠小孩喝啦"  "喝配方奶就好了..."

聽到這些閒言閒語

往往就打斷了一個新手媽媽想餵母乳的決心和信心

話說這些只會出一張嘴的家人們真夭壽

只會打擊別人的信心

我想給你的小孩餵母乳,就要心存感激了

哪來這麼多廢話

不然幹嘛一天到晚都說餵母乳好

 

這是真的.....家人的碎碎唸是最可怕的

偶也是遇到這樣的狀況

璇出生時有2750g

隔天一下就掉到2400g(這是正常現象,嬰兒在出生後會脫水及排胎便,因此體重會下降)

Jackie馬上就認定我沒有足夠的奶水給他寶貝喝

急著要我餵配方奶

(產後三天確實是沒有奶,但這三天卻是關鍵時期,這三天嬰兒雖然怎麼吸也吸不到奶,但是可以刺激媽媽的乳腺,如果這三天有好好的讓嬰兒不時的吸吮,往後就可以無限供應奶水給寶寶)

接著回家後,每次我在餵奶時

Jackie就會在旁邊"雜唸"

"寶貝會不會喝不飽,要不要喝配方奶?"

"就喝配方奶好了,妳也不用那麼辛苦餵奶"(不是怕我辛苦,是心疼妳女兒吧)

就連"温老杯"都要質疑我的胸部

"妳是有奶還是沒有奶?"

"沒有奶就泡牛奶給你小孩喝"

厚....啊不就還好我這個人很講不聽

我覺得我就是有奶啊

幹嘛要餵配方奶

不然我大概也被蠱惑去餵配方奶

然後璇也有可能受塑化劑荼毒

在嬰兒時期就有A罩杯

 

所以說

想要好好的餵母乳,真的很需要家人的支持(表姊就一直鼓勵我說一定要餵母乳)

還有就是當媽的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認定自己一定有奶,那就會有奶

如果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有沒有奶,那漸漸的也會沒也有奶了

但如果是那些因為工作因素沒有辦法餵母乳的媽

當然也無法強求

不然還是"天然ㄟ尚好"

 

1M24D.jpg   

一直說她喝不飽

喝不飽她能長的肥滋滋.....

雖然沒有餵到像米其林寶寶那樣

但也有肥厚的雙下巴

和如三層肉般的雙手和雙腿

這樣還會說她喝不飽嗎?

 

1M25D-1.JPG

誰還敢說她喝不夠

都溢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