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49 煙袋斜街-8

出來旅行就是要品嚐當地的平民小吃才會有旅行的好心情
不管是上餐館還是就地在路邊攤大吃大喝
來到北京
除了旅行景點多到眼花瞭亂
小吃的選擇更是琳瑯滿目 

要說北京有什麼東西令我最念念難忘
那就是老北京酸奶(就是優酪乳啦)
在北京街頭的各個小雜貨舖
到處堆的都是老北京酸奶

北京-51 北京-52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嚐試這造型復古
看起來應該也是做法復古的酸奶 
就怕喝到一瓶雷
但是一路上真的看到好多人不斷的進雜貨鋪買來喝
而且不管走到哪也都能看見它的瓶瓶身影 
最後我也抵不住好奇買了一瓶來喝

煙袋斜街-10

唉娘喂呦......
靠,怎麼會這麼地好喝
我怎麼會一直拖到來北京的第二天才喝
它的口感濃郁厚實
用吸管吸還要出點力才能吸上來(也沒那麼誇張啦,但是真的要比吸水用力)
濃濃的奶香味,淡淡的蜂蜜甜味,稠稠的酸奶
喝起來就是好滋味 
尤其是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瓶冰酸奶
簡直是透心涼
我一下子漱漱漱就幹掉一瓶
吸到吸管已經發出"湊湊"的聲音
我還不死心
掀開瓶口上的紙膜包裝看看裡面還有沒有
吼.....瓶底還有一點點更濃稠的酸奶沒吸上來
趕緊把吸管捅進去
一口氣吸光光
看的出來我有多愛老北京酸奶了吧 

1Y2M15D-30 1Y2M15D-29

我一直跟Jackie說這酸奶有多好喝
後來走到另一條街上
他也買了一瓶來嚐嚐
而且看見Jackie身後的那個小男孩沒有
他喝完了一瓶酸奶吵著要再喝第二瓶
結果是被拖著離開的
老北京酸奶真的是大人小孩都超級愛的健康飲品 

1Y2M15D-31 1Y2M15D-32

Jackie還給他的小情人留了幾口喝喝
要是我早就"速了了"
連一滴都不放過
哪還輪得到小茉喝
不過看的出來小茉也超愛老北京酸奶
看她吸得多賣力,多認真 

後來我們在北京南站準備搭高鐵回常州時
覺得應該在離京之前要把老北京酸奶再好好回味一下
於是打算買二瓶在高鐵上喝的
可是Jackie跑遍北京南站週邊
就是沒有看到任何賣老北京酸奶的蹤影
沒有喝到那最後一口真的是很不甘心
都不知道我到現在還在想念老北京酸奶的味道

不知道這老北京酸奶能不能宅配啊~~ 

北京-93  

老北京酸奶的瓶子一般都是喝完後讓商家回收的
不過如果你想要把瓶子帶回家留作紀念也是可以的喔
回收瓶售人民幣5元
不回收瓶售人民幣7元
其實花人民幣2元帶回一個瓶子還是很划算
而且不要看這只是一個裝裝酸奶的瓶子
這個酸奶瓶很厚很重
造型和色澤都顯復古
帶回家當小擺設也很不錯
重點是很便宜
我也帶了一個回家做紀念

北京-24 北京-25

要說北京的小吃很多也是來自大陸各地
畢竟北京的外來人口眾多
所以在吃的方面也混雜了大陸各個省份的道地家鄉味

桂林米粉是我們在北京的第一餐
因為剛好就在我們住的YHA附近
而且桂林米粉在大陸也算是響叮噹的小吃(Jackie說的)
從一大早出門到落處YHA已經是下午二點
我們根本也懶得在找食
所以直接來品嚐桂林米粉填飽肚子再說 

北京-23 北京-22

這家桂林米粉是正宗廣西人開的(從口音上來判斷,他們沒有北京人的超級捲舌音)
所以在口感和味道上面應該都算是道地
桂林米粉跟我們台灣一般吃的米粉不太一樣
有點像是台灣米粉湯裡的粗米粉
不過桂林米粉的口感比台灣米粉湯更滑嫩有嚼勁
米粉長度也很長,可以漱漱漱吸了一長條還不斷
不像台灣米粉湯的米粉都是切斷的
而且重點就是桂林米粉俗又大碗(平民小吃就是要便宜又大碗啊)
份量十足,吃一碗絕對可以吃撐 
如果你敢吃辣
還可以加上店家自製的桂林辣醬更過癮(我嚐了一咪咪,真的有辣)
要不是小茉不能吃辣
我一定狠狠的加上一大勺辣醬 

 

 

北京-88北京-89

這個桂林米粉真的不錯吃
結果我們在北京的第一餐和最後一餐 
都是桂林米粉
小茉也很愛吃(這一碗其實是為她買的,她超愛吃麵食) 

北京-31

這是巷弄裡的小吃店
各種餅食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而且店外的立牌還寫著吃餅送粥
本來想找一天來吃早餐的 
偏偏Jackie沒興趣
出來旅行不就是要到處吃嗎
哪裡有這麼挑的 

北京-37

這是在北京高鐵代售點隔壁看到的
應該是北京的小點心
不過我覺得大陸的點心甜食都不合我味口
所以看看就好 

北京-78 北京-76

北京街頭有很多早餐攤販
數量多的跟台灣的美而美差不多
而且這個早餐攤造型也太古錐

這個小攤主要是賣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算是北京最常見的早餐
隨處都可以看見賣雞蛋灌餅的攤販

北京-77

雞蛋灌餅裡面要放什麼可以自由選擇搭配
有生菜,熱狗,煎雞蛋,烤雞胸肉
然後加上一點醬菜和琳上醬料
就是一份最常見的北京早餐 

北京-75 北京-81 

我們第一次經過這個小餐車的時候
怕不好吃
所以先買了一份三個人分食
一吃發現還不錯吃
所以隔天一早我們又跑來買了二份雞蛋灌餅
至於為什麼又跑來同一家買雞蛋灌餅
實在是因為小餐車阿姨人超級和善
重點是一直說我好話(這才是重點吧)
害我第二天一直想要再來聽她說我的好話

這家小餐車早餐就在地鐵二號線雍和宮站B出口的旁邊
有經過的餅柚可以來捧捧場 

北京-79北京-80

我最中意雞蛋灌餅的一點就是有好多好多新鮮的生菜
配上都是油煎的餅皮和配料
吃起來真的是解油膩
來北京玩的話
有機會可以嚐嚐這最基礎的北京早餐 

另外北京還有雜醬麵和涮羊肉也很有名
甜點有驢打滾和豌豆黃
這次在北京都沒有吃到
這樣下次又有來北京的理由了 

大董烤鴨-22大董烤鴨-33

除了北京街頭小吃
我們也吃了一頓不可不吃還夭壽貴的北京新烤鴨-大董烤鴨
這一餐吃得我心在淌血
明明只點了一咪咪
卻送了好幾張鈔票出去(所以嚐鮮一次就夠了)
這如此高貴的北京烤鴨之後再專文介紹 

餡老滿-211Y2M14D-45

還有背包客棧上很多人推薦的餡老滿
也是之後再介紹
他家的餃子好好粗
我們在他家解決了三頓晚餐

 

最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我趕著要去吃餡老滿的招牌餃子
她小妞給我站在人行道上跳舞
是要逼我去請店家把音樂關掉嗎
不然肚子餓到快扁掉的我是要怎麼前進 

arrow
arrow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